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石城县局全力以赴做好烟叶移栽工作

2016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温昌恭
A+ A

  烟草在线石城消息  时下,江西赣州市石城县正是烟叶移栽的关键时期。然而“冬儿嫉春意,阴雨不停息”,近期的“倒春寒”和“桃花雪” 对叶移栽工作十分不利,也给烟叶面积带来影响,为严格计划种植,保障原料上水平,进一步提升烟叶质量。连日来,江西省石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全体烟叶从业人员,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烟叶移栽工作。

  加强烟叶生产扶持政策、烟叶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和深化生态村富民工程政策的再宣传、再鼓劲,充分调动广大干群抓烟种烟的积极性;突出抓好起垄整地和大田移栽两个重点,做到大田移栽不结束,面积落实不放松,切实巩固前期烟叶面积落实工作成果。

  加强烟苗发放和技术培训工作,根据烟农与合作社签订的供苗协议,制定供苗方案,实行“四定”(即定户、定时、定点、定量)供苗,确保烟苗发放有序,不误移栽;同时,狠抓烟叶移栽“三带”(即:带肥、带水、带药)技术操作规范的培训工作,提高烟农的移栽技术水平,确保烟叶大田移栽质量。

  加强烟苗和烟田前期管理,一方面,强化管理责任,采取领导包片、站长包乡镇、烟技员包育苗户的办法,加强烟苗后期管理,严格操作规范、落实技术措施,确保烟农“有苗栽、栽好苗”。另一方面,强化服务责任,烟技员按照强责任、高标准、重细节、善沟通、严管理的工作要求,做到脑勤、口勤、脚勤,帮助烟农运输烟苗、农药、肥料等,做好移栽服务工作,加快移栽进度,对已移栽的烟田,及时督促烟农做好栽后大田管理,及时查苗补蔸,确保栽后“苗全、苗齐、苗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