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丽江2016年烟叶生产技术培训吹“绿风”

2016年01月29日 来源:丽江市烟草公司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丽江市烟草公司网站报  1月26日至27日,云南丽江市局(公司)举办烟叶生产技术培训。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努力建设丽江绿色生态特色烟区。

  培训邀请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省烟草质检站专家分烤烟生产绿色防控、烤烟控肥提质增效、烟叶质量管理、烟叶生产标准化四个专题讲解。省局(公司)烟叶处专家作了烟叶生产形势分析。

  培训会强调,丽江天蓝、地绿、水净、气清,生态环境优越,是绿色生态优质烟叶生产的先决条件,绿色生态烟叶是丽江烟叶在市场竞争中取胜的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丽江绿色生态烟区建设,促进丽江绿色生态烟叶生产。

  一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理念为引领,把握发展规律,厚植发展优势,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丽江绿色生态烟叶发展。

  二要落实以科技为支撑的长效机制。要把“科学种烟、技术优先”贯彻落实到烟叶生产全过程,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将丽江特色优质烟叶打造成绿色生态烟叶的精品代表。高度重视烟叶生产生态环境,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大力优化烟叶生产生态布局,为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配置一流生态资源,实现优质生产资源与优势生态资源紧密结合。

  三要继续大力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坚持走绿色生态优质安全发展路子,围绕打造绿色生态烟叶目标,完善绿色生态烟叶发展设施体系、经营体系、服务体系、信息体系建设,整体提升烟叶生产水平。

  四要加强技术培训,开展学术交流,加快栽培、调制和分级技能鉴定,着力培养一批精英科技创新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丽烟科技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