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省西峡县开展烟叶生产气象服务

2016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气象报社报道  近日,河南省西峡县气象局与县烟草局加强合作,制定2016年《加强烟叶生产专业气象服务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为全县烟叶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协议》规定,2016年,西峡县气象局和烟草局将坚持“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两部门职能和优势,建立高效的信息、技术共享机制;实现两部门现有硬件资源的整合,逐步建立覆盖全县所有烟区的人工防雹增雨减灾体系。西峡县气象局将利用卫星、雷达、地面气象监测网络,密切监视烟草种植区天气变化,提供气象服务,并利用现有通信网络技术,建立两部门的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将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利用高炮开展人工增雨及防雹作业,按照“立足烟区、涵盖全县、突出服务、侧重防灾”的要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炮手培训,由烟草部门负责加强作业人员的安置,以达到有效抵御气象灾害的目的。

  《协议》还规定,县气象局和烟草局将不定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研发合作领域,并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提高西峡烟叶产业防灾减灾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