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锦屏“三原则”推进烟叶移栽规范运行

2015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锦屏消息 作者:吴育华、杨敏
A+ A

  烟草在线锦屏消息  近日,贵州省锦屏县局(分公司)努力践行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原则,推进烟叶移栽规范运行。

  一是全过程监管原则。对烟叶生产行为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管理,紧密跟踪自落实种植主体到种子发放、商品化育苗、移栽等多个环节的实际情况,尤其对移栽面积和落田株数进行重点核查,并全面掌握购苗、用苗和补苗情况印证对比,实现对移栽结束前整个烟叶生产过程全面掌握。

  二是监管和服务相结合原则。加强与烟叶部门协作,将内管工作要求与烟叶标准化生产技术要领有效结合推广普及到烟叶生产重要环节,突出烟草行业生产服务职能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行业规范生产自律意识,努力形成内部监督管理保护和服务合法烟草专卖品生产经营行为的有效机制。

  三是责任效率原则。明确监管责任和考核追究制度,重点针对移栽种植主体购苗、用苗及补苗实际情况,测算其移栽株数。根据实地核查株数占地面积,测算流转土地移栽数量,并结合生产技术标准,测算烟农的合理移栽面积,与烟农草签合同面积进行对比分析,通过采取科学的监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