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湖州去年查获各类非法电子烟案值超5000万元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中新网浙江 作者:王逸飞、周丹
A+ A

执法人员查获一处非法电子烟仓储发货窝点。周丹/供图

自电子烟进入常态化监管阶段以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既管得住又管得好”工作要求,加强与公安、市监等多部门协作联动,健全完善电子烟监管新格局,有效破解涉电子烟违法犯罪打击治理难题。记者30日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近期该省北部的湖州市发布数据,去年该市共查获各类非法电子烟案值超5000万元。

去年,湖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累计查获假冒伪劣电子烟烟弹、烟具、一次性电子烟等各类非法电子烟产品67万余个(支),涉案实物数量占到浙江全省查获数量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当前市场上还存在一些不法分子暗地销售“假冒伪劣电子烟”以及“奶茶杯”“可乐罐”“果味电子烟”等非法电子烟产品,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电子烟等违法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

为加强对电子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治理,湖州市烟草专卖局聚焦电子烟“新产品、新平台、新渠道”的监管特点,在2023年2月联合该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为期8个月的打击假冒伪劣电子烟专项行动,全面贯通跨层级协作,向下延伸打击触角,向上跟进管控举措,进一步增强电子烟市场全领域、全过程的监管效能。其全年查处电子烟案件30起,其中刑事案件9起,奔赴上海、江苏、安徽等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

执法人员介绍,为逃避相关部门的检查监管,不少非法电子烟交易通常利用微信、QQ等各类线上社交平台进行,再通过快递形式邮寄给购买者。针对这一类“网购+寄递”购销模式,该局执法人员依托平安寄递专项行动,联合邮管部门增强物流寄递环节渠道的监管。其还针对重点地区、中转寄递网点及物流站点进行提前排查和综合研判,充分发挥12313、1234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安排执法人员错时检查、多频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电子烟物流寄递违法行为。

湖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履行好电子烟监管职责使命,加大打击治理力度,丰富普法宣传载体,增强市场主体对烟草专卖、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的思想和行动认同,鼓励引导社会公众举报电子烟违法线索,推动电子烟领域向“群防共治监管”转变,有效构建电子烟违法行为联管联治联动“生态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