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山东宁阳县烟草“点线面网”守好卷烟市场监管“主阵地”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涛
A+ A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烟草专卖局坚持“点线面网”结合,守好卷烟市场监管“主阵地”。

一是找准数据分析“点”。依托泰慧管数据分析平台,加强情报管理和市场监管功能的应用,采取同比、环比、类比等方法对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密切关注客户动销存数据情况,对有异常的零售客户、区域、线路等进行实地核查,全力提高信息准确率和有效性,为精准市场监管和案件分析提供支持。

二是拉紧执法协作“线”。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机制的作用,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邮管、交通等部门的联合,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拉网式”检查,突出做好信息共享、案件协办等工作,重点加强对卷烟市场监管力度,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确保治理取得成效。

三是拓宽普法宣传“面”。在传统普法方式的基础上,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宣传工具,通过采取图片、视频的方式,向零售客户推送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并开展“普法入户”活动,通过深入社区、集贸市场等面对面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全面增强零售客户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

四是密织规范经营“网”。深入开展打击真品卷烟异常流动专项行动,结合系统预警和异常订单进行深度分析,深入排查异常客户的动销信息,特别是对敏感牌号卷烟流向等进行监管,并加强对物流寄递站点、边界集贸市场的监控力度和联合执法检查频次,始终保持卷烟市场整治高压态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