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敬业奉献,砥砺奋进

——我在广西扶绥县烟草专卖局工作有感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秋婷
A+ A

我是2005年进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这个大家庭,至今已经走过了18个春夏,期间做过配送员、仓管员、案审员等岗位,始终坚守“讲责任、讲诚信、讲效率、讲奉献”的行业行为准则,我认为行业行为准则是一种奋斗的精神,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力量。入职以来,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像行业先进的奋斗者一样,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以自身的光和热照亮身边的人,所以18年以来,我全力以赴站好每一班岗,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今天我从讲责任、诚信、奉献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讲责任,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案审员岗位,是我入职烟草行业在岗时间最长的岗位,在这个岗位上从懵懂无知到蜕变成熟用了10年的时间,其中离不开党组领导班子的细心栽培和同事的悉心指导。在这个岗位上,对于案件审理工作,我坚持“案件不办结不放过”的原则。尤其是调查处理非法寄递涉烟包裹案件方面成绩明显。

2021年4月13日,当事人张三从柳州违法寄递违法卷烟一批到扶绥给收件人李四,在作出处罚后拒不履行缴纳罚款义务。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大,处罚额度高。在审理过程中,我反复梳理案件证据材料,多次组织办案人员讨论该起案件的处理方案。案件承办人送达处罚决定书后,当事人未能积极配合缴纳罚没款,办案人员与当事人多次沟通无果。我了解情况后,多次与当事人沟通,了解到当事人张三与收件人李四的关系,于是以收件人为切入点,为张三解决执行罚款的顾虑以及跨区域缴纳罚款等问题后,张三终于缴纳罚款,成为2021年扶绥县烟草专卖局寄递案处罚难度大,处罚金额高,但能够实现处罚,并且办结的一起寄递案件。

通过该起案件成功办理,我乘胜追击,从中探索出涉烟包裹查处以及实现处罚的案件办理路径,使扶绥县局查处涉烟包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包裹查处数量以及处罚力度始终排在崇左辖区第一;同时吸取处理该起案件的经验,用于其他案件处理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诚信,应召而行,尽社会责任。

自扶绥县开展文明创城工作,政府部门号召各单位部门积极参与其中,扶绥县局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创城工作,融合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我第一时间向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咨询,并且第一个报名做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城的各项工作。

从督促处罚对象按缴纳罚款至国家财政专户、配合综合执法拆除涉烟广告,从交通引导到对违规驾驶劝阻,从拾捡烟头到清理公共场所垃圾,从清理楼道堆物到铲除小广告,从背街小巷巡查到卫生死角清理,从规范车辆停放到督促沿街商户清理门前杂物。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投身创城一线,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讲奉献,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在烟草专卖部门战线上的女同志出外勤办案的比较少,更多的是参与后期的案件办理。

2018年“5.3”走私烟案件,我全程参与了该大要案的办理。根据线人举报,在2018年5月3日的凌晨,在崇左市稽查支队的安排下,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扶绥县公安局在扶绥县柳桥镇、东门镇等辖区公路沿线对三辆嫌疑车辆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案违法卷烟6000余条,涉案金额高达90余万元。执法人员在检查现场固定证据、维护秩序,随后便是一夜的通宵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我在后期处理案件相关证据材料,连续32个小时没合眼,直至将该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扶绥县公安局,才安心的在座位上坐下来,这一坐竟然坐着睡着了。后期通过线索拓展,又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该案共逮捕犯罪嫌疑人5人。我在前期查处,以及后期与公安部门、检察院、法院的沟通协调,固定、补充证据过程中,反应迅速,讲究原则,程序合法;体现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

通过这起案件切断了一条境外卷烟制假、售假链条,逮捕5人,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自此也从“5.3”走私案中汲取到大要案现场以及后期审理,应提取的关键证据以及如何使各个证据之间形成完整证据链,为公检法部门提供直接有力的证据,最终5人均获刑罚。

奋斗是一种美好传承,诚信是一种社会责任,奉献是一种大无畏精神。入职以来,我一直把单位当成自己最坚强的后盾,父母给了我生命,教会我善良做人,单位给了我平台,给予我生存的技能和本领;领导和同事给予我关怀,教会我懂得感恩以及回报,没有领导的引导和教育,没有各位同事的托举和偏爱,我今天就没有机会跟大家分享我这十八年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

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优点,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天获得这份殊荣,鞭笞着我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发光发热,用自身言行带动身边的同事“奋斗赢未来”,也用自身的成绩回报单位和领导的栽培。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