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20人被判刑!云南怒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网络案件

2023年10月23日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陆春、阿杜花
A+ A

2023年9月,随着赵某、黄某、郑某等20人因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依法判刑,至此云南省怒江州“2·17”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案成功侦办终结。

专案组生产窝点(尹淑强 摄)

该案件的成功告破是怒江州公安局深挖线索、长期经营的结果。该案件信息来源于2020年侦办的一起大要案件,案件侦破后办案人员始终没有放弃后续侦办,利用“以烟找人、以人找网”形式,坚持定期分析研判,最终锁定该案件线索。2022年2月17日,怒江州公安局和怒江州烟草专卖局成立专案组,联合开展立案侦查。

专案组现场查获的涉案卷烟(尹淑强 摄)

鉴于该案件涉及面广,侦办过程中得到昆明、保山、德宏等地公安、烟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协作下,并在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的统一指挥部署下,2022年11月20日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以赵某、黄某、郑某为首的生产、包装、运输、仓储、销售为一体的违法犯罪团伙,依法扣押涉案车辆10辆、手机51台、现金4.34万元,查获烟草专用机械7套、制烟辅助设备19台、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135万支、烟丝3400千克以及其他大量涉案物品,涉案总金额达五千余万元。

专案组现场查获的烟丝、包装纸等原辅材料(尹淑强 摄)

该案件网络特征明显,生产、包装、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层次分明、组织严密。通过“公安+烟草”深度融合、协同作战,并在统一集中收网行动中成功告破该案件,充分彰显了怒江州公安机关和烟草专卖部门积极融入云南省构建烟草打假打私“一盘棋”格局,持续保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利益的信心和决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