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成长护航 筑梦未来

2023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宇林
A+ A

为进一步净化卷烟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同时为未成年人打造更绿色、有益的成长环境,近日,江西九江庐山市烟草专卖局针对当前辖区卷烟市场的监管难点、堵点,筑牢卷烟市场监管“防护网”。

走进校园:宣传护航  共筑未成年人健康长城

“同学们,‘奶茶杯’、‘可乐杯’这样的劣质电子烟的有害成分非常多,一定不能碰啊!”

image.png

在教室里,庐山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劣质电子烟的危害。这些劣质电子烟产品包装设计精致,口味吸引人,但令人担忧的是,一些学生由于缺乏对其危害的了解,轻易地将其购买并与同学们一同使用。然而,这种行为不仅会对青少年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还会对他们的心理和精神产生巨大的危害。经过本次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宣传使我受益匪浅,从今以后,我一定会与这些劣质电子烟保持距离,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约谈商户:守法宣导  携手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黄老板,虽然您的店面离学校很远,但是放学之后有很多学生都会到您店里买东西,您要记住不能向未成年人卖烟啊。”

image.png

庐山市局的专卖人员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几个中学在放学之后,学生的回家路线会经过一些卷烟零售户。对此,庐山市局主动承担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责任,主动上门做好普法宣传,在店内显眼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的标语,同时对零售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零售户也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成长的市场环境。

部门协同:联袂行动  全面深入整治违规行为

image.png

在开展宣传的同时,庐山市烟草专卖局也积极采取行动,以确保措施的有效实施。在过去的3个月中,专卖人员通过劝说搬迁、取缔等方式,成功清理了位于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的数十家卷烟零售户。与此同时,庐山市烟草专卖局还与公安、市监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深入合作,对中小学周边的零售户进行了摸排调查并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成功清理了十余家无证经营户。这些努力旨在切实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洁与安全,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更健康、绿色的成长空间。

“接下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主动承担作为,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自身力量。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与协调,增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意识和保护力度,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纯净的生活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庐山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袁瑛瑛如是说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