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柴桑区烟草:守护成长 关爱未成年人

2023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宇翔
A+ A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含电子烟)侵害,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烟草专卖局始终以“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巩固前期治理成果基础上,持续发力筑牢未成年人免受卷烟、电子烟侵害防线。

强化宣传重引导

“李老板,你在经营过程中可千万不得向未成年人卖烟呀,不然就违法了。”这是九江柴桑烟草执法人员给零售户普法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为了起到时刻警醒作用,九江市柴桑烟草执法人员定期会上门为零售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并查看之前粘贴的“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标识是否有脱落或者褪色的情况,及时进行更换。同时,为了强化社会监管力量,畅通举报受理渠道,执法人员还在校园内张贴了举报投诉电话,携手家长、老师共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侵害。

据悉,江西柴桑区局不断拓宽普法宣传途径,通过利用诚信互助小组、微信群、上门进店、进校园宣传等载体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编织多维立体“宣传网”,形成全民监督氛围,真正让普法教育落细落实。

市场监管严打击

为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的安全屏障,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江西柴桑区局定期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教育等部门对零售户开展全面清理,将校园周围纳入重点监管区域,严厉打击辖区内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构建“政府支持、多方合作”的联动协作长效机制,通过分享情报信息、有效整合资源、凝聚执法合力,切实提升监管效能,真正做到执法监管有“力量”,执法办案有“数量”。

下一步,江西柴桑区局将持续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自觉肩负起社会责任,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以实际行动守护其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