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东、福建、浙江……海上打假打私,正在进行时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12313公众号
A+ A

不同于陆上打假,海上打假打私情况特殊,办案过程中所面临的环境、犯罪模式、作案手法等均与陆地大相径庭。面对苍茫大海,各地烟草部门如何筑起打假打私的坚固防线。

广州南沙

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烟草专卖局与区职能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推动完善打私协作机制,建立专人24小时响应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重大事件信息随时报送。联合区公安、海关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巡查行动,在交通要道设卡查验,对沿岸仓库、易上岸点、往来船舶以及关口码头突击检查。打破检查规律,梳理分析节假日期间重点区域、重点经营户,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检查、联合清查。利用新媒体平台向持证户宣传反走私信息,通过发放反走私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全民参与反走私的良好氛围。(陈颢洺)

福州长乐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烟草专卖局与海警联合开展打击卷烟海上走私专项行动,对主要航道、重点海域、海岸沿线实行常态化、全方位巡防巡查,对重点码头、船只等实行联防联控。在联合执法过程中,烟草、海警执法人员还对辖区渔业码头、临港作业码头等多个海上运输通道进行走访,调研海上烟草走私形势,采用张贴公告、分发宣传页等形式,向港口工人、渔民及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畅通举报途径,推动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林为四)

浙江温州

浙江省温州市烟草专卖局近期持续深化与相关执法部门的联防协作机制,通过情报信息共享、线索联合研判、一体指挥协调,查获一起海上走私烟丝案件。在温州市反走私综治中心协调指挥下,温州海关缉私、烟草、公安、渔政等部门联合开展清港专项行动,于2月12日晚在温州乐清湾海域成功查处一起海上走私案件,现场查获走私烟丝22.917吨、冻品100多吨、煤炭4000余吨,查扣走私船只3艘、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曾晓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