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售假行为终将自食恶果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案例】

2023年9月4日,A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持证零售户王某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查获了13个品牌、共计115条卷烟,并立即进行抽样送检。经过专业机构的检测,这批卷烟均为假烟。经查实,王某是从上门推销卷烟的李某那里购进这批卷烟,并将其放在店内进行销售。

2023年11月9日,A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对王某作出处罚,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并处以8190元罚款,对非法销售的烟草专卖品进行公开销毁。11月13日,王某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被依法注销。但王某认为只要交罚款就行了,为何还要注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呢?

【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第五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规定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专卖品的,由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销售总额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并将非法销售的烟草专卖品公开销毁。王某从上门推销卷烟的李某处购进卷烟用于销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A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对其作出了罚款8190元,并将非法销售的烟草专卖品公开销毁的处罚决定。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发证机关可以责令持证人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直至依法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四)被烟草专卖局或者其他执法机关一次性查获假烟、走私烟50条以上的。王某被A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一次性查获假烟115条,A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对其作出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的处罚符合规定。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发证机关应当依法注销烟草专卖许可证:(五) 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注销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其他情形。同时,《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六十三条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依法被撤销、撤回、持证人被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或者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持证人营业执照被注销的,属于《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第五项规定的情形。在王某被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后,A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依法注销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