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烟草专卖许可证可以转租吗?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等等
A+ A

【案例】

张先生的生意蒸蒸日上,于是,他打算再开一家烟酒店,他多方打听后,了解到主城区有一家烟酒店的店主因年迈去世,店铺正在转租,店主的妻子表示可以把店面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一起转租给张先生,这样,张先生就不用再去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了。就在张先生要签合同之际,他的妻子向他提出了疑问,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可以转租吗?

请问:烟草专卖许可证可以转租吗?

【分析】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可转租!如果张先生想要租其店面,可以等到原许可证注销后,在其经营地址重新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依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第二款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核定的经营主体为自然人,自然人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发证机关应当依法注销烟草专卖许可证。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五十二条的规定,任何企业或者个人不得涂改、伪造、变造烟草专卖许可证。不得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使用非法转让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属于《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未领取烟草专卖许可证擅自从事烟草专卖品生产经营活动的,烟草专卖局应当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