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要过年了,我的烟能带回老家村里去卖嘛?

2024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等等
A+ A

【案例】

浙江省余姚市城区里的小王最近陷入了纠结之中,马上就要过年了,孩子就要放寒假了,他准备早早关店回老家过年。可是,这么多烟怎么办呢?突然,小王灵机一动,我能不能把一些畅销烟带回老家去卖呢?

原来,在老家四明山,小王的父亲老王也开了一家零售店,可是店铺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迟迟未办下来,尽管村里对卷烟的购买需求很大,但是老王却苦于无烟可卖。刚好,小王要回家过年,城里的卷烟没法卖了,小王捉摸着刚好可以带着烟拿到村里老王的小店里进行售卖。

那么,小王店里的卷烟可以拿回老家去卖嘛?

【分析】

小王店里的烟不能拿回老家去卖,老王的小店并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如果售卖卷烟,就属于无证经营。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九条规定,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持证人,应当在核定的经营地址从事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持证人在核定的经营地址之外从事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属于无证经营。

《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责令停止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经营总额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请知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