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涉烟案件未结案不能办理歇业申请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汪丽玲
A+ A

【案例】

安徽省歙县卷烟零售户汪先生近日到当地烟草专卖局办理歇业手续,被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告知,其因销售假冒卷烟已被当地烟草专卖局立案,且尚未结案,因此汪先生暂时不能办理歇业申请,待其涉烟案件结案之后再予办理。

汪先生不理解,自己虽然因销售假冒卷烟涉案在身,但与不想卖烟注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有什么关系呢?是不是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在为难自己?

【分析】

因汪先生目前有涉烟案件在侦办中,当地烟草专卖局暂时中止了其歇业申请,是有法律依据的。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因涉嫌违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已被烟草专卖局或其他国家机关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烟草专卖局可以中止办理其歇业申请。

因此,汪先生需要在涉烟案件结案后,再到当地烟草专卖局办理歇业相关手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