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个人能申请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吗?

2023年06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于乐增
A+ A

浙江浦江县市民蒋先生问:我是一名货车司机,经常跑长途业务,偶尔有客户让我给他们运输卷烟。听说运输烟草专卖品必须持有烟草专卖品准运证,所以我一直没有接过单。请问我能申请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吗?

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于乐增答:您好!《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申请办理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应当具体下列条件:(一)调出方和调入方是合法的烟草专卖品生产企业或者批发企业;(二)申请运输的是符合法律规定的烟草专卖品;(三)申办人应当持有申请人的委托书和本人身份证等合法证明;(四)具有合法有效的购销合同或者调拨单以及其他应当具备的证明材料原件。

因此,申请办理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的主体一般情况下为依法持有生产经营类许可证的法人企业。您作为个人,不具备申请办理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的条件要求,所以不能办理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如果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运输卷烟或者为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的单位、个人运输卷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请知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