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一种狭小空间滚针轴承快速拆装工具的研制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纪晓航
A+ A

问题描述

FX-2型超高速硬盒包装机通常以700包每分钟的生产速度工作,包装机753美容烙铁驱动连杆上的HK2020型滚针轴承易产生损坏,需要在故障报警后立即更换。

目前缺乏针对此轴承更换的专用工具,维修工只能在狭小的空间内借助一根铜棒及手锤,采用传统敲击法对轴承进行拆除与安装,不仅易对驱动连杆和新轴承造成损害,导致备件损耗增大,并且操作难度高、配合精度难以保证,严重影响设备运行效率,维修工操作时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改进方法

设计一套组合式工具,将螺母的旋转运动变为与其配合零件的直线移动,实现将滚针轴承从连杆轴套一端拉出和压入套口,同时对轴承安装具有扶正作用,保证安装精度,降低轴承拆装时间。

拆卸时,将支撑架顶靠住连杆轴套口外沿,定心螺栓从支撑架上圆口插入穿过滚针轴承内孔,与取出盖板通过螺纹进行连接,取出盖板直径略小于滚针轴承外径,用扳手旋转螺栓,取出盖板在牵引力作用下向前直线移动,从而将滚针轴承从安装孔中取出。

安装时,将支撑架顶靠住连杆轴套口外沿,定心螺栓从支撑架上圆口插入穿过滚针轴承内孔,与引导头、取出盖板通过螺纹进行连接,取出盖板直径略大于滚针轴承外径,用扳手旋转螺栓,取出盖板在牵引力作用下向前直线移动,直至与连杆外壁紧密贴合,滚针轴承安装完成。

实施效果

该工具结构设计紧凑、体积小,适合有限空间内滚针轴承拆装。拆装过程支撑架、螺栓与驱动连杆保持相对静止,只有轴承在盖板挤压力作用下实现移出、进入连杆套口,同时滚针轴承受力一侧受力均匀,可避免驱动连杆套口的损坏,HK2020型滚针轴承平均拆装时间由原来63min降低至15min,且使用安全可靠。

轴承拆卸图示。

轴承安装图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