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上海烟机公司:打造智能产线 丰富场景应用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智造工场
A+ A

编者按:

2023年,国产烟机企业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提升国产烟机智能化服务化水平”工作要求,按照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部署安排,切实提高全产业链服务保障能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十四五”规划已进入后半程,国产烟机企业要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大局,主动扛起装备保障和生产经营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夯实国产烟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基,为行业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坚强支撑保障。

从今天起,“智造工场”微信公众号将和您一道回顾国产烟机企业过去一年的探索亮点与实践经验,展现他们结合实际对2024年目标任务的谋划部署与落实举措。敬请关注!

2023年,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打造“现代制造业示范工厂”的总体要求,以打造机加工“无人值守”智能产线为重点,开展智能工厂建设,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全面优化升级智能制造场景和作业流程,构建流程闭环的机加工智能产线,探索出一条离散型制造的智能化实现路径。

640 (3).jpg

上海烟机公司制造车间。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实际问题抓调研,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构建共享平台,加强设备互联。机加工车间现场设备种类繁多,控制系统与通信协议各不相同,车间物联网建设困难重重。上海烟机公司充分利用自身技术积淀,组织内部技术力量开展攻关,成功掌握车间所有设备的核心控制系统通信协议,构建起面向制造现场的边缘云控制平台,引入5G技术,成功实现各型加工设备、检验设备、物流设备、机器人装备和辅助设备之间的“物物相联、自主协同”,为智能工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应用标准工艺,提升制造精度。为适应“无人值守”的智能制造模式,上海烟机公司工艺团队探索基于MBD的三维数字化工艺设计和模拟仿真,全面提高了工件加工效率和质量水平;自主开发工件标准化快速装夹技术,并取得了一系列专利与软件著作权,最大限度满足“无人值守”作业要求。

强化智造赋能,丰富应用场景。打造先进机器人,通过高精度七轴协作式机器人与多个型号的工业机器人、智能AGV自主协作,在工件出入库、物料搬运、高精度工件装夹、工件清洗等环节构建多个智能应用落地场景,极大提升机加工车间的智能化程度。

2024年,上海烟机公司将紧紧围绕“求精图强,提质增效,夯实数字聚合应用的高质量发展新平台”工作主线,加速智能化转型,构建工厂级无人值守模式,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行业提供更为坚实有力的装备支撑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力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高质量发展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实效;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推动各类监督力量贯通协同、高效联动,抓实正风肃纪反腐。

加强战略思维,深化精益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战略评估模型,加强战略管控力度,统筹战略任务实施,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紧盯业务应用支撑,构建好数字聚合应用新平台;梳理管理业务的基本架构和关键知识,进一步依托数字技术形成基于数据、知识、业务相融合的数字化业务应用,构筑既快又好的业务运行新平台。

优化创新体系,夯实创新驱动新平台。以“数字样机”建设为抓手,完善技术标准,夯实技术数据,加快实现“参数化、模型化、软件化”设计,打造数字研发新平台;加强原理性技术研究,加快完善三维建模,推进产品参数化设计,深化知识工程建设,完善产品平台布局,优化协同创新体系。

优化营销体系,夯实一体两翼新平台。坚持“调结构、建平台”,在夯实烟机主业基础之上,大力推进工业服务经济;完善营销信息化平台,实现营销业务数据应用的平台化支撑;促进研产销高水平协同,进一步打造“工业服务经济”主力产品,不断提升主力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工业服务产品市场认可度。

优化制造体系,夯实核心制造能力新平台。打通生产制造全过程数据链,全力打造由高精准数据支撑的拉动式、高柔性、精益化生产制造新平台;以装配工艺数据为依据进一步优化“脉动”产线建设,加快各类物料计划参数、采购参数等数据治理,构建投产采购策略模型,加强供应链生态建设,提升供应链“一体化”竞争力。

打通智能化赋能路径,夯实数字化转型新平台。加强转型升级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健全完善数字化转型技术体系、治理体系、安全体系,打造数字化发展优势新平台;加强数字化新基建建设,实施信息化基础设施扩容改造,加速数据新平台建设,构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领域下的数据资产视图。

推进高效能治理,夯实规范经营新平台。聚焦重点风险领域,研究风险评估方法,制定风险评估模型,确保公司各类经营决策的合法合规,保障公司发展行稳致远;实施企业经营能力提升计划,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成本费用控制体系和预算分级审核体系,坚持追求卓越绩效;推进实施干部“赋能续航工程”,开展“青蓝计划”主管班、“青苗计划”90后青年员工成长营等专题培训班,打造工匠联盟创新工作室,造就高素质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