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实现烟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王鹏
A+ A

640 (1).jpg

会议现场

1月26日,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国产烟机科技创新工作,明确烟机技术发展目标,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科技任务。

会议发布并解读了科技创新有关规划和制度文件,表彰了获得中国烟草总公司和中烟机械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励的项目与个人,进行了科技创新工作交流。

国家局科技司主要负责人指出,近年来,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四个面向”,在烟机工业领域发挥了牵头、指导、推动和引领作用,取得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突出体现在以持续性创新推动烟机技术跨越式发展、以关键技术突破支撑烟机装备全产业链总体自主可控、以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创新体系建设。下一步,希望中烟机械集团公司更好发挥行业装备主力军作用,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继续发挥科技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对烟机技术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强烟机装备领域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完善激励机制,激活创新引擎,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蓬勃动能。

中烟机械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行业科技创新各项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实力显著增强,产品保障能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持续完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在分析国产烟机技术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后,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烟机械集团公司科技创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重大决策和行业科技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坚持自主创新和对外合作“双轮驱动”,加快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战略目标,以科技创新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实现烟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行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即着力加大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着力加快智能烟机研发应用,着力加强全产业链装备保障能力,着力深化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探索开放合作新格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