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卷接操作工为啥纷纷为它点赞?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陶兴、李志强
A+ A

“这个报警器就像烟支的小管家一样,不管什么缺陷烟支都逃不过它的眼睛呢!”近日,在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卷包车间ZJ17卷接机现场,卷接操作工谢建华看着一支支高品质烟支,竖起大拇指对同事说道。

谢建华所说的“小管家”,是2023年该车间实施的创新改进项目——烟支质量视觉检测系统新增加报警提醒功能。在此之前,设备上加装的烟支质量视觉检测系统,虽然能够准确检测出次品烟支并剔除,但是由于多种缺陷烟支共用一个剔除阀,当次品烟支被频繁剃除时,操作工往往不能及时确定烟支出现异常及剔除的原因。

640 (4).png

改造后的烟支质量视觉检测系统。衣方晴摄

“可以在设备上加装报警器,当烟支质量视觉检测系统识别到次品烟支时进行报警,同时将剔除原因显示在屏幕上,这样比较方便机台操作工迅速做出响应。”车间电气技术员根据员工的反馈,迅速给出解决方案。

当烟支出现除接装纸多张、破损、长短、错牙和卷烟纸刺破、斑点、夹沫等质量问题时,报警器就会亮红灯,这时机台操作工就知道有次品烟支出现了,然后对照工控机上的问题原因进行相应的整改。

随着烟支质量视觉检测系统报警器的广泛应用,操作工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的时间大大缩短,次品烟支剔除量同比减少了5%左右,烟支质量得到了保障,生产效率也显著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