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维修组里的“六边形战士”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乔然
A+ A

微信图片_20240102162831.png

孟祥洲,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物流分中心维修组里的一名青年职工,设备维修、发明创造、技能竞赛样样在行,被人们称为“六边形战士”。

2014年制造中心刚成立,物流分中心刚刚组建,孟祥洲满腔热忱走到了电气维修工的岗位上来。他从最基本的技术规程学起,从每天的作业中练起,一点一滴慢慢积累。

孟祥洲一有时间就到生产现场对设备“把脉问诊”,从第一性资料培养对数据的感观认知,选取关键数据抄写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不仅让每台设备的“病历”翔实,还对比指标变化,查找问题原因,思考解决对策。

时间斗转星移,一点点的积累,一次次的磨砺,孟祥洲一步步实现了从普通技工向高级技师的转变。

孟祥洲认为竞赛是激励自己取得进步的最好方式。

凭借在日常工作期间的优秀表现,孟祥洲被选拔代表制造中心物流分中心参加河南中烟第一届烟草物流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并在赛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

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到大师工作室进行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学习,教材中的每段话都要反复推敲、每道例题都要反复练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每当遇到问题,他会立刻记下来,整理好后再向老师认真请教,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深夜回到家里,他也常常挑灯夜战,巩固理论知识,真正做到熟记于心。

最终,孟祥洲以优异的成绩在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烟草行业技术能手”。面对佳绩,他打趣说是自己运气好,但在大家看来,这是基于万全准备和百般努力后的必然结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