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这家卷烟厂车间女员工,个个都能轻松搬运70斤重的开关柜

2023年11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这个小推车看起来挺简单,却能将几十斤的高低压抽屉式开关柜轻松取出,还能自动升降,真是太实用了!”近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动力车间配电房女操作工黄森楠在体验过新型转运小推车后,高兴地对同事说。

640 (1).jpg

车间电气专家指导配电工使用小推车。

一台高低压抽屉式开关柜,大小形似家用微波炉,重量可达70余斤。过去配电房抽屉式开关柜检修、更换时,车间通常采用“人力搬运+平板推车”模式搬运设备,但配电房大部分都是女配电工,搬运开关柜需要3名配电工合作,不仅耗时长,还存在人员磕碰等安全隐患。

为解决开关柜搬运难题,车间电气专家伍拥政组织开展头脑风暴,研究设计了可轻松升降、自由移动、平稳安全的新型转运小推车。该小推车包括稳固可调的支撑机构、自由升降的液压托举机构、方便移动的轮毂传送机构,最大可承载300千克重量,上升高度达160厘米,可控制上升、下降位置及速度,实现了开关柜安全、便捷、高效搬运。

640.png

人力搬运抽屉式开关柜。

“为更好地匹配不同大小尺寸的配电柜开关,我们在小推车对接装置上设计了可调节的伸缩结构,适用于10余种柜形,覆盖了车间全部420台开关柜柜体搬运工作。”伍拥政介绍。

据统计,自新型转运小推车在配电房广泛应用以来,一台配电开关抽屉柜转运过程仅需1名作业人员,搬运时间节省约70%。更重要的是,利用该装置还可避免人工徒手托举带来的机械损伤、人员砸伤风险,切实防范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