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许昌烟机公司 :精细管理 敏捷制造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朱浩宇
A+ A

敏捷制造旨在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是离散型企业在持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不断成长的法宝。为提升企业生产柔性化水平,近年来,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深耕生产计划精细化管理,打造敏捷制造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许昌烟机公司经营向好、订单攀升,但在订单交付过程中,多品种、小批量、离散型的制造模式浮现出一些问题。为深入挖掘生产系统在生产过程中的痛点,许昌烟机公司生产管理部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对生产采购部门及机加、结构件、备料、装配车间进行全面调研,总结提炼了当前生产系统面临的三大痛点:车间生产负荷不均衡、供应链波动导致供货周期不稳定、订单响应速度有待提高。

结合加强产能规划、优化产能结构、提升供应链稳定性的要求,2022年上半年,许昌烟机公司加强精细化管理,打造敏捷制造模式,并提出均衡化生产车间负荷、降低零部件缺件(料)风险、提高订单响应速度三大目标。

直击痛点,解决难题。项目团队分类梳理分解,制定了包括六大创新点、四大改善点的实施方案,解决当前生产系统面临的三大痛点问题。

面对作业管理人员ERP系统业务操作技能有待提升和车间单元内部不同设备所在的工作中心负荷不均衡的问题,生产管理部举办精益计划管理培训,与生产车间相关生产管理人员统一认识、达成共识,持续提高计划的执行率;平衡工作中心生产计划,找出近三年各单元工时负荷最大能力值和主要工作中心月份能力负荷最大值,根据各工作中心能力阈值,削峰填谷,在生产任务下达前实现ERP系统内月份工种能力粗平衡;根据车间生产执行情况,对任务负荷情况进行动态分析,结合车间反馈,实时调整作业计划安排,实现车间整体负荷的动态平衡和生产计划精细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生产管理部加强产能规划,充分利用外部生产资源,形成年度计划投产车间负荷和外协总量情况分析论证,压减车间生产负荷,为紧急订单和新产品预留充足产能余量。

受客观环境影响,采购过程中易出现因供应链波动、供货周期不稳定导致的订单拖期风险。为此,生产管理部采购实施部门推动建立外部风险研判预防机制,拓宽货物寻源渠道,解决制约订单交付的瓶颈问题,并形成临时替代方案。

他们创新实行长周期外购件滚动预投产模式,梳理长周期物料清单,根据销售预测及物料提前预订情况,制定外购件批次产出计划;根据供应商实时反馈,梳理修订ERP采购物料的提前期数据,提升采购计划投产的精细化程度;坚持以大替小、以优代劣的原则,筛选再利用滞留原材料,减少零件加工的等待时间,降低库存成本和零部件缺件(料)风险。

为提高订单响应速度,平衡装配车间生产负荷,生产管理部与装配车间齐发力,收集梳理可预装部件清单,推动部套件滚动预装,实现5套/批YF17A电气和3套ZL29刀头滚动预配预装与流转,提高装配敏捷度,强化紧急订单响应能力。

他们完善、落实装配车间现场办公制度,由生产管理部牵头,组织生产车间以及工艺和质量部门在装配车间现场办公,明确装配急用件需求,快速解决装配过程中的异常问题;提出生产增量绩效分配方案,挥动绩效分配“指挥棒”,助力攻克急难险重任务,保障订单交付和全年生产任务按期完成。

敏捷制造模式实施后,2022年,生产车间日均完成入库品种同比提升4.5%;生产系统提前完成全年销售订单生产任务,订单按期交付率从95.23%提升到96.8%,生产计划执行力、订单响应力得到提升,精细化管理初见成效。

在国产烟机高质量发展的今天,烟机企业生产系统需要不断修炼“内功”,吸收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为新产品研发提供核心支撑。许昌烟机公司表示,将深耕生产计划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公司敏捷制造能力,为发挥行业装备主力军作用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