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振动输送机偏心角快速调整工具的研制

2023年11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永超
A+ A

问题描述:

制丝线广泛使用偏心连杆式振动输送机进行物料输送,振动输送机的传动总成需要定期更换。按技术要求,传动总成的偏心角在81°时,振动输送机性能最佳。

偏心角是指偏心最大点和轴心的连线与槽体中心线的夹角,这两条直线不在同一平面内,偏心角度无法直接测量。维修人员调整偏心角度时,只能通过电流的大小来间接反映偏心角度是否达到技术要求。此方法需要反复调整多次,费时费力,而且调整不当会对设备造成一定损伤。

改进方法:

研制一个能提供精准角度参考的工具,采用激光投影的方式,将量角器的刻度投影到轴心上,为调整偏心角提供精准的角度参考。

该工具的矩形底座吸附在槽体上,调整底座,使其上端面与槽体上端面共面,这样就保证了量角器0刻度线与槽体中心线平行。圆心定位激光器发射出红色“十”字形光束,通过调整底座位置和支撑架长度,使十字激光束的中心对准圆心,完成装置的定位。随后,调整摆杆指向81度刻度线,投影激光器发出与摆杆平行的绿色光束。通过转动丝杆螺母,使偏心最大点与绿色光束重合,就完成了偏心角的调整。

实施效果:

使用新工具辅助调整偏心角后,只需调整一次即可达到技术要求,平均调整时长由42.6分钟下降到6.9分钟,且没有出现因角度偏差过大造成的无法启动、碰撞异响等现象。该工具有效提高了工装效率,提高了装配精度。

安装位置

完成工具定位

使用过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