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让“振动”更有韵律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顾呈波
A+ A

近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制丝车间操作工金潜江点检设备时发现,薄板烘丝机出料振槽出现振动异常。他用前一天留下的尾料试机,结果尾料遗存过多,存在一定隐患,有可能造成设备停摆,使流水线生产出现断流。

“这个问题必须立即解决!”机修班班长林建敏接到消息后,马上组织人员进行设备抢修。

电工周强接到维修指令后直奔维修现场,先把妨碍维修的电气部件线路拆卸,然后配合机修工进行抢修。

经过郑利军、杨贞旺、余小许和黄敏等机修工的细致检查,发现故障点为振动槽下方的振动器部件。每个振动槽下方都有4个振动器,如果全部更换,不仅时间来不及,而且不符合精益要求。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表达着自己的意见。林建敏耐心等大家说完,综合考虑后表示,可以采取更换垫片的方法进行维修。

大家带上工具、找好垫布,一切准备就绪。林建敏一头钻入振动槽下方,郑利军配合做好工具使用,杨贞旺趴在地上用手电筒给维修部位照明。不多久,在闷热的设备空间里,大家个个满身是汗。

光是拆卸4个振动器上下各两面的螺丝就颇费了一番功夫。从设备安装到现在,这些螺丝从未拆卸过,紧固程度超出想象。大家使出吃奶的力气,采取增加力臂杆的方法,终于把螺丝全部卸下。

“果然,振动器上的垫片已经严重老化,起不到缓冲作用了。”找到故障原因后,林建敏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知道,维修方向没有问题了,后面就看新换上去的垫片是否有效。

垫片更换上去了,但不能对螺丝调整得过紧,否则垫片本身的弹性就失去了作用。大家小心翼翼地把拆卸下来的螺丝重新一个一个安装回去。这次大家使用的是巧劲,既不能太用力,也不能让螺丝松动。

“这真是考验人的耐心啊!手臂都酸了,趴在地上的姿势也难受。”身高马大的郑利军不由感慨道。

好在维修过程一切顺利,检查完维修现场,电工把电线接回再固定好,操作工手动操作点检,机器运行一切正常。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在后段生产的薄板烘丝机恰好可以赶在烟丝进料前正常开机,保障了整条叶丝线的顺利生产。

“请安排人员对维修后的设备出料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做到闭环管理。”车间主任徐厥强调。

此时,刚从设备下方钻出来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是“大花脸”,衣服上也全是汗水。不过,当大家看到维修好的振动槽恢复正常,“振动”得更有韵律时,内心也跟着欢畅了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