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设备抢修记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新网云南新闻 作者:赵新羽、张熠、杨勇
A+ A

随着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技改项目的逐步推进,近期,卷包二车间卷接修理作业组在车间消杀停产前一天接到了对B区8号PROTOS M5卷烟机开展抢修工作的紧急通知。

PROTOS M5卷烟机自动化程度高,设备结构复杂,机械传动配合精密度要求严,对维修人员的专业技能要求很高。要在1天之内完成全部的检修、维保以及调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场争分夺秒的“抢修战”就此打响。

当天一早,修理队伍迈入修理室时,眼见的却是停产期间消杀改造带来的“一片狼藉”。随后,大家动身投入到了清洁工作中,有的提扫帚,有的拿抹布,没“抢”到工具的人,也自觉将物件归位放齐。不一会儿,原本凌乱的修理室已被整理得干净整洁。

在高效而快速地清洁行动之后,抢修工作正式开始。修理工们对每一个可能存在问题的隐患都进行详细排查,抹布、铜丝刷、钢针轮番上阵,发黄干涩的胶垢在大家手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就在大伙忙得热火朝天时,车间突然漆黑一片,大家抬头看看灯又看看彼此,一片哗然,“停电啦!”在停电的车间深处,连辨认人都有些困难,又该如何去修理精密的部件呢?

可抢修任务迫在眉睫,维修计划绝不能因此搁置。在确认无法恢复照明后,众人急忙找来了身边所有能用的光源:应急灯,手电筒,手机……修理工们相互配合着,有人打灯观察着部件位置精度,反复调整着毫厘之间的误差;有人将眼睛贴近到图纸边,借助微弱的光仔细辨认着上面的小字;有人趴在地上,只为检修那些本就不易被观察到的位置。修理项目多,修理条件又艰辛,实在腾不出手的人,只能将灯绑在头上,衔在嘴里……

经过4小时的努力抢修,看着崭新的B8#卷烟机,每一位修理工都露出了笑容。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记”,交出了出色“答卷”。

对于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卷包二车间卷接修理作业组的每一个人而言,修理不只是一项任务,更是他们热爱的事业,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共同努力,让“戮力同心,勇毅前行”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