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急你所急 想你所想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严家庆
A+ A

3月20日一早,笔者在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看到装配钳工、调试服务保障组成员包华言正在调试ZB416包装机新产品。他今天的任务是调整透明纸,消除褶皱,从而使烟包符合质量要求。只见他熟练地穿好拉线,调整好金拉线摆臂的配重块,随着一声响,ZB416包装机开启了高速运转。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上海烟机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将原先的中速机装调升级转型为高速机装调。由于ZB416设备的市场需求量提升,生产压力大,调试任务紧,包华言近期一直忙碌在设备调试现场。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完成10余台设备调试工作。

随着ZB416设备的增多,包华言还肩负起设备的运行保障工作,多次赴卷烟厂参与服务保障。2022年10月,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小盒透明纸的送纸部件出现了问题,导致设备无法正常工作。来不及考虑,身为共产党员的包华言主动承担起此次抢修服务任务。

秉持“用户至上”的理念,包华言第一时间赶到南宁卷烟厂,来到出现问题的机组旁边,仔细查看送纸部件的运行情况。

“金拉线松卷部件的支臂前端负载过轻,导致透明纸褶皱,产生烟包质量问题。”通过仔细观察,包华言一针见血地说出了问题所在。

“那如何调节?”一旁的机修工问道。

“移动后段的配重块,调节后面的摆臂拉簧,可以使机器带料运行时拉带与透明纸所承受的张力保持平衡,从而使烟包符合质量要求。”包华言一边说着一边用工具手把手教机修人员怎么调节。

经过调整,烟包拉线问题得到解决。他又开始仔细观察设备的其他部件。

突然,包华言停在了YB611包装机二号轮前面。由于常年钻研调试机器,他敏锐地察觉到二号轮水平位置似乎有轻微的颤动。

“麻烦停一下机器,我感觉二号轮这里有颤动。”他说道。

等到停机后,包华言把手放在二号轮上仔细地感受。果然,他感受到一丝颤动。

“需要打开后面的两块大盖板,我感觉应该是主传动这里有问题……”说着,包华言拿起工具打开后面的盖板。大约1个小时之后,盖板终于被拆除了下来。

“L形连接块也需要拆下来,我需要检查一下主传动两端的锁紧螺帽有没有因为长时间的高速运转而松动。”多年的专注钻研让包华言对各个部件的构造及其原理有着极为清晰的了解。

拆解下L形连接块后,他用扳手用力调节锁紧螺母。的确,他感受到了螺母松动。重新锁定好螺母后,他又走到二号轮的地方用力扳了一下,之前的颤动果然消失了。

“还好有你在,包师傅,不然如果没发现这个问题,高速运转时间长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机修工边说边要装回L形连接块。

“等一下,我来装吧!我之前拆下来的时候两个齿轮做过标记,不然装回去时前面的上折叠器翻边相对位置就不对了,会导致烟条阻塞。”包华言说道。

他接过机修工手中的L形连接块,并将它按照标记装了回去。

“包师傅,你一定要多待几天,我们还有很多方面想向你讨教。你这次对机组问题的判断、提出的解决思路和对机器的了解,太值得我们学习了。”

“哪里哪里,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包华言谦虚地摆摆手。

多年来,包华言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工匠精神。他用心学习、努力钻研、热情服务、乐于分享,快速成长为上海烟机公司新生代力量的佼佼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