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切丝后烟丝杂物检测装置”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小雯
A+ A

近日,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卷烟厂制丝车间组织党员骨干对烟丝除杂短板开展项目攻关,他们自主研发的“切丝后烟丝杂物检测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为确保卷烟产品质量,保证在制品不含杂物,除杂设备实时检测剔除杂物的功能尤为重要。目前,行业内主要在制叶线采用光谱除杂、风选除杂和金属探测等方法对杂物进行检测和处理,受限于制丝工序多、流程长、设备种类繁杂,制叶线除杂设备无法检测剔除所有杂物,当烟叶经回潮加料到达制丝线切成烟丝后,仍混有裙边、挡帘、毛刷等杂物。

为保证卷烟品质,制丝车间党员骨干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从前期现场调研、技术路线设计到设备研发调试等,持续开展烟丝除杂工艺水平提升,成功研发了切丝后烟丝杂物检测装置。

该装置主要借鉴图像识别原理,在制丝线切丝后振槽上方安装面阵式CCD摄像机,实时拍摄运动过程中的烟丝表面,采用先进的成像检测方法识别烟丝中的非烟物质,具备及时报警停机和缺陷图片存储功能,能够有效避免杂物流入下一道工序。他们收集以往生产过程中切丝后出现的杂物,均匀混入烟丝进行过料实验,经过连续多次测试,设备运行良好,杂物识别率平均达91%。

下一步,韶关卷烟厂将不断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创新人员和广大一线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推动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