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这点劲儿,都靠烟顶着呢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胖子
A+ A

在这座繁华的都市里,有这么一个出租车司机,名叫老李。老李是个地道的北京人,说话带着一股子京味儿,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就像他那辆出租车的尾灯。他每天起早贪黑,为了家里的老婆孩子,还有那辆出租车的油钱,他得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里穿梭,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老李有个习惯,那就是抽烟。按他说的,这点劲儿,都靠烟顶着呢。可这烟,他不能在车里抽,为啥?因为得照顾乘客,得遵守规矩。所以,他只能在没有乘客的间歇,找个车外露天的地方,点上一根,享受那短暂的“自由呼吸”。

有一天,老李中午在路边小饭馆刚吃过饭,旁边停了辆出租车,司机小张也是个烟民。两人一见如故,就在路边的树荫下,点起了烟。老李说:“小张,你瞧,这烟啊,就像是咱们的加油站,没有它,这车就跑不动。”小张笑着回应:“老李,您这比喻,真是地道!不过,我这烟,可是得藏着掖着,生怕被老婆看见,管啊。”

老李抽着烟,看着路上的车水马龙,说道:“这城市啊,就像这烟圈,一圈圈的,永远没有尽头。咱们这些司机,就是那烟圈里的小人物,虽然不起眼,但少了咱们,这城市也得乱套。”

就在这时,老李的手机响了,是老婆发来的微信:“老李,今天晚上二舅一家要来,别忘了买点儿好菜。”老李回复:“放心吧,老婆,我这就去市场,保证让二舅吃得满意。”小张看着老李,羡慕地说:“老李,你这家庭生活,真是让人羡慕。”老李摇摇头:“小张,你不知道,这家庭生活,就像这烟,得慢慢品味,才能尝出滋味。

挂断电话,老李重新坐回车里,启动了车子。他知道,这烟,还得继续抽,这车,还得继续开。为了家,为了生活,他得在这烟圈里,一圈圈地转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