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戏说烟草自动售货机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人生态 作者:吴摩西
A+ A

自动售货机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大到地铁售票,小到公园里买水,无处不在。自动售货机为何如此盛行?究其本质还是从商家角度节约了人工及场地成本,从消费者角度获得的更为便捷的服务。

1925年,美国市场出现了全世界第一台卷烟自动售货机。

640 (2).png

20世纪三十年代,投币式雪茄售货机问世。这台机器结构简单,体积不大,仅能存放几十支雪茄,也没有保湿功能。在没有养护环境下销售的雪茄自然很少有人问津,随后的几十里,它如鸡肋般存在。

1997年,雪茄自动售货机发生了一次质的升级。长岛酿酒公司委托耶鲁锁工厂设计生产了12台雪茄自动售货机放置在酒吧。机器主体由橡木制成,外观类似于定制家具,正面透明,设有样品展示架,可容纳千余支雪茄。机器内部配备了超声波加湿器、水净化系统及风扇循环系统,展示架上方还配备了温度计及湿度计。右侧加装了信用卡读卡器,除了接受现金支付外,还支持刷卡购买。

这部看似完美的雪茄自动售货机在推出后很长时间,依旧没能普及。究其原因,还是成本问题——维护成本太高。因为雪茄柜一旦出现生虫或发霉的现象,可能整台机器的所有雪茄都会付之一炬。定期的人工检查在所难免,而如果出现发霉的情况,就要彻底清理机器除霉。这就使自动售货机失去了其最大的优势——节约成本。

2016年,市场上出现了新型雪茄自动贩卖机。一家澳洲公司推出了只销售独立铝管包装的雪茄,这似乎从根本上解决了相互影响的问题。独立铝管自身带有保湿功能,雪茄自动贩卖机也无需添置养护设备。这似乎是一条可以复制的捷径,当然,正是这种销售方式,可能也使得可以销售的品牌及品类受到了一定限制。

在我国,为了保护未成年人不被烟草所侵害,现阶段还不允许以烟草类自动售货机的形式进行销售,包括电子烟。但随着刷脸支付的普及,未来,我们也许可以见到烟草自动售货机的身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