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年末岁初致烟民的一封信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尊敬的广大烟民朋友:你们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我们将告别2023,迎来2024。

年末岁初,元旦、除夕、春节等传统喜庆节日接踵而至。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举国一片欢腾,到处莺歌燕舞,各地人们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新春佳节。或家庭聚会,或走亲访友,无疑为我们的平日忙忙碌碌的工作和生活增添几分乐趣。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月遇中秋分外明。”在佳节期间,喝酒、吸烟是许多人常态化生活方式。特别是烟民,在这段时间可能和亲友相聚密切,每天沉浸于兴奋与喜悦之中,于是吸烟或许缺乏节制,完完全全彻底放开。为了更好地倡导烟民理智、文明、自律吸好烟,过一个快乐祥和、幸福安康的春节,现借助《烟草在线》平台,向广大烟民发一份倡议信,提醒广大烟民做好以下几点:

一、文明吸烟。

首先烟民要文明吸烟。即烟民要做到吸烟讲文明,规范吸烟行为,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尤其是要遵守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要求,不随意吸烟。建议不聚众吸烟,不在未成年人们面前吸烟。要做到说话文明礼貌,不粗俗撒野,不要随意在非烟民面前吸烟,更不要在他们面前大吐烟圈取乐。烟友之间彼此尊重,你敬我烟,我还你烟,不要贪便宜“蹭烟”。再者要做到随乡入俗,走亲访友时要遵守当地风俗习惯,无论在接受他赠烟还是递烟给他人,都要文明礼貌。为此烟民朋友要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多为他人着想。文明吸烟,其实不仅标志着烟民的个人素养,也反映社会新风尚。

二、理智吸烟。

其次,烟民要理智吸烟。虽然对烟民朋友而言,吸烟是美好,可以帮助振奋精神,减压排忧,但是过度吸烟是有害身心健康的。在岁末岁初,到处洋溢着喜庆氛围,吸烟量会大增;而七天春节长假期,如若不加以控制,吸烟量可能更多。因此建议烟民要理智吸烟,加强自觉和自律,切不可缺乏约束而失控。一方面要控制每天的吸烟量,可不可无序泛滥;另一方面在春节期还要合理消费,切忌为了面子、为了虚荣心在亲友面前摆阔绰而超前消费,过度消费,特别杜绝举债消费高档烟以包装自己,以期赢得他人的所谓夸奖、羡慕。

三、安全吸烟。

再者,烟民要安全吸烟。烟草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医学研究表明长期过度吸烟有害身心健康,尤其易造成心肺、气管、支气管等方面的疾病。因此,烟民一定要注意安全吸烟,一方面建议吸细支、爆珠等低焦新品烟;另一方面要确保吸烟过程安全,坚决不能在烟花爆竹、加油站、液化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前吸烟,同时还要养成吸完烟随手熄灭烟头的好习惯,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实际上,每年因为烟民疏忽大意吸烟而造成的火灾事故频发,教训深刻,当铭记于心。

四、快乐吸烟。

另外,烟民要快乐吸烟。许多烟民吸烟,就是想通过烟来排解心中的压力和郁闷,缓解情绪,释放心情。因此在多数烟民心中吸烟是快乐的,是美好的,这些人喜欢吸烟,乐于吸烟。但是也有一些烟民是被生活所逼无奈吸烟,其实他们吸烟并没有少感觉,不是随波逐流模仿他人吸烟,就是自己漫无目的打发无聊而吸烟,内心是压抑的,是沉闷的。为此建议烟民要保持好心情,如果感受到吸烟的快乐,那就尽情地吸,如果感受不到吸烟带来快乐,倒不如不吸烟。因为这样强装吸烟不仅不快乐,其实可能还会遭罪。

尊敬的广大烟民朋友们,尽管吸烟是你们个人的自由和权利,别人无权干涉,更没有权利去禁止。但是烟草不仅给自己造成危害,也可能给他人造成危害。因此在年末岁初特殊时期,希望烟民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控烟规定,自觉担负控烟履约职责,保持文明、理智,确保安全、快乐,真正享受吸烟的愉悦和美好!

最后,祝你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龙年吉祥,大展宏图!

此致

敬礼!

2023年12月29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