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30岁后,抽烟渐入佳境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不知不觉,零零后已经到二十岁初头,如临近中午的太阳,耀眼、力量,也伴随着希望。曾经被称为「垮掉的一代」「叛逆的一代」的90后,也被毫不留情地推向成熟,肩负起被称为「责任」的一切。

「责任」究竟是什么,是对自己的生存与生活负责?还是先建立一个家庭再对其负责?还是为了更广大的意义,对更多的同行者负责?每个人对人生的看法不同,对责任的判定也不同。有人为此迷茫,也有人为此坚定前行。

不过,踏入30岁的门槛后,就会进入一个新的境界。那些少年的柔弱、青春的伤痛、二十多岁时的迷茫、成熟后对责任的理解……所有来时路上的步履匆匆、万千深思与焦虑都会在30岁时,被糅进一个名叫「释然」的世界。

当然,也包括抽烟。

18岁成人时,迫不及待地点燃一支烟,宣告进入大人的世界,那是一种小鹿乱撞般的惊恐与期待;

20岁时为爱流眼泪,一人一包烟孤坐到天明,扪心自问自我与世界的关系;

25岁时白天在格子间写没人看的PPT,下了班和好友在酒吧里嘶吼到深夜,为别人的爱情哭泣,为世间的层层叠叠困惑,一支接一支的抽烟,那是一种自我与社会的撕扯;

28岁时在别人眼里已成大人,只有自己才明白内心依旧惶恐、澄澈如少年。被催婚催育、被房贷车贷绑定,看着同龄的伙伴纷纷步入家庭,留自己一人在原地。荒野寥原,唯卷烟伴着曾经的梦想忽明忽灭……

说也奇怪,到了30岁后,那些成长路上的慌乱竟慢慢地消失了。

爱是爱,享受爱意流转的这一刻;

工作是工作,为了好好生活;

抽烟是抽烟,只为享受烟香缥缈的这一刻。粗支的粗犷、细支的纤细、中支的不粗不细、爆珠捏破那一刻的咔哒声,以及好听的品规名字、好看的包装颜色、好听的传播语句,一切都变得顺畅起来。曾经九曲十八肠的弯弯绕绕,一切的借物寓意,在30岁后都褪去了隐晦,变成了一场大型的直白宣讲。

30岁后,不再猜测这个世界,我是什么样的,世界就是什么样的。

30岁后,认真享受爱意的流转,日月的变幻,看大雪漫天,也看朗月星空,感受烟香缭绕指尖,也感受吞云吐雾的气息。

不问来时路,不问结局,活在当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