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烟口味选择应是培养形成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香烟内的化学物质主要是干烟草,和很多添加成份。点燃香烟的烟雾含约4000种化学物质,很多是有毒物质。真品卷烟在生产的时候,做了很多除害工作,但是吸烟有害健康,同时只重利益的假烟危害性更大。由于烟草专卖局严加管理,烟民尽量减少假烟的危害,但是真品卷烟却有品类的选择,价格相近的卷烟,为什么会有品牌品类的选择呢?

卷烟有不同的口味,并且烟民有不同的喜好,每个地方烟民一般都喜欢当地比较热门的卷烟。不同品牌品类的卷烟,口味也不一样,卷烟被专家分为以下口感:1、焦甜香型2、清香型3、浓香型4、中间香型5、清甜香型6、醇香型7、原香型8、绵香型9、清润香型10、本草香型。厂家为满足烟民的口味需求,增加香烟口味生产爆珠香烟,比如单爆珠和双爆珠。单爆珠就是在香烟的原有口味上,增加一种工业香料让抽烟者有一种口味感触。双爆珠就是有两颗不同口味的爆珠,充分满足一支香烟多种体验的抽吸感受。日本的双爆珠香烟做的比较好,但是近几年国产双爆珠香烟也持续发力。

有人说香烟的口感是最受吸烟爱好者关注的焦点,也是研发香烟的人最头疼的问题,香烟的味道决定着香烟的成败,历史上很多香烟均是因为口感太差而逐渐被淘汰。其实香烟的选择是由抽烟者决定的,选择什么样的卷烟就有什么样的需求。卷烟的口味没有那么复杂,在乎烟民的适用和选择。

有一朋友对香烟的选择换了好几种品牌口味,在江苏工作的时候抽的是南京牌卷烟,到浙江工作的时候抽的是利群,到安徽工作抽的是黄山,做了15年的烟民,三种品类的卷烟,每种卷烟的抽吸时间大约为5年。问他为什么更换卷烟,他说卷烟抽着顺口就一直抽下去,在工作地点变化时,买不到一直抽的卷烟,就会变换当地能买到的同价位的卷烟。由于工作地点的变动就换了三种口味的卷烟,现在用换到江苏,问他是否换卷烟,他说如果目前坚持抽的这种卷烟能买到就不换了,如果不好买就会换。

卷烟口味的选择,大多适用“培养理论”。“培养理论”提出了“主流说”和“共鸣说”。“主流说”是指,不同社会群体对社会现实的看法,具有趋向“主流”的趋势。“共鸣说”是指,在某些群体中具有更加明显的效果,让这类群体产生“共鸣”。卷烟口味培养的过程中,烟民的选择无非是大家抽什么我就抽什么,和好友抽什么我就抽什么。由此可见卷烟口味选择适用“培养理论”,卷烟口味的选择应是培养形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