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预测!2024年的烟包流行色会是什么?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早在2023年年初,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发布的趋势报告中就明确指出:2024年春夏「流行色」以一系列活泼的色彩,激发了个性化和自由感的自我表达,可靠的「核心色」则融入现代氛围,为传统创造了新的愿景;本季的色彩表达了人们对自我个性的探索、积极情绪的需求以及时代启迪的渴望。

果不其然,最近,全球色彩权威机构潘通已经发布2024年度代表色——Peach Fuzz (柔和桃) 13-1023。柔和桃被形容为柔软温和的蜜桃色,以其极具包容力的精神而备受瞩目。

640.png

这个温暖、舒适的色调突显出我们对与他人相聚、或是享受片刻宁静的渴望,以及由此产生的避世感,柔和桃散发出一种清新的柔和感,如同一抹温暖的阳光,为产品设计带来了新的灵感。

柔和桃是介于粉红色和橙色之间、柔和迷人的蜜桃色调。柔和桃能够激发归属感、释放身心并提供滋养的机会,营造出宁静的氛围,提供我们置身其中、感受、疗愈和蓬勃发展的空间。

治愈性会是色彩的未来吗?

自2019年起,每年的潘通流行色都与“治愈”这个话题有关。

2019年,代表生命积极乐观的活珊瑚橘,有着焕发生机活力的柔和感。

640 (1).png

2020年,代表沉稳可靠,带来安心感、使人沉静、自信且有所共鸣的经典蓝,在疫情时期治愈了无数人的心灵。

640 (2).png

2021年,由亮丽黄和极致灰组成的撞色,创造了色彩之间的紧密联系,传达出关于坚强与希望的寓意,历久不衰且振奋人心。

640 (3).png

2022年,代表生机与活力的长春花蓝,成为时尚界和设计圈激发创意和创造力的源泉之一。

640 (4).png

2023年,非凡洋红,是带有细致差异的深红色,源于大自然,寓意着寒冬过去中有灿烂的明天,鼓励实验精神和无拘无束的自我表达。

640 (5).png

从以上我们不难发现,在国际流行色彩的变迁过程中,治愈人心始终是一个长久不衰的主题。

我们不妨大胆预测,2024年甚至以后,烟草界的流行色会是什么类型?无论是何种类型,治愈性的配色或许会是未来几年的包装思路之一。

尤其是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下,拥有治愈性的产品无疑会受过更多的青睐。小编认为,未来的烟包色彩可能会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地域代表色彩

立足地域特色而衍生出的色彩,有着深厚的文化根基,带给人一种传承向上的力量。能够在快节奏的当下抚慰消费者躁动的内心,使其沉静下来。如北京的灰色、西安的灰色和黄色、哈尔滨的黄白色等。

二、国际流行色

目光瞄准国际潮流前线,紧跟国际色彩流变的趋势,借鉴色彩灵感打造专属于品牌的治愈性配色。如上述的潘通流行色,针对不同的消费者,采用不同的色彩搭配。

三、焕新经典色

经典色的焕新也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随着越来越多的经典产品面临消费疲软的市场状态,焕新经典色是经典产品焕发生机的重要方向之一。瞄准年轻人群,洞察消费趋势,用经典拥抱年轻化,是经典色的主要焕新路径。如双喜(百年经典)新版的金质包装,无疑是一款焕新经典色成功的案例。

四、国风典雅色

不同于地域色彩,国风色可能是源自某一历史文物,如天子(千里江山中支)、和天下(尊品中支)等都是基于此衍生而来的造型和配色。细观之下,便能感受到浓浓的历史韵味和厚重感迎面而来,让人沉浸其中,治愈心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