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父辈的烟』还未走远,『蹭老式消费』又来了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汪衍
A+ A

“父辈的烟”是前几年活跃于行业内的一个名词,指代父辈、祖辈抽的烟,多意味着性价比、粗支、劲大。在近几年在品类创新、新品爆棚的近几年,“父辈的烟”逐渐隐匿于潮流中,为各式各样的创新产品让路,带有离时代远去的悲壮色彩。

在消费上升期,“父辈的烟”作为“老式”、“低廉”的指代,品牌想法设法撕掉标签;如今消费复苏与分化之下,“蹭老式消费”成新潮流,“父辈的烟”作为品质、性价比、时间严选、父辈严选的核心代表,重新回到潮流中心。

笔者猜测,“父辈的烟”市场小机遇即将出现。

“蹭老式消费”来了

想旅游就先搜索“夕阳红”旅游团,跟着老年人的脚步探索四方;

想上兴趣班就先去老年大学里考察;

想买菜就跟在老年人身后,待老人挑选砍价结束后赶紧来一句“我要和她一样的”;

甚至是去老人吃饭的社区食堂,去老人为子女相亲的场合找自己的有缘人……

在社交平台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自己的“蹭老式消费”经历发布出来,并给予详细的攻略指导,这引导了更多的年轻人去尝试。

蹭老式消费,是年轻人在理性消费指导下的消费行为,代表了理性、追求性价比的新消费趋势。老年人多经验丰富、时间充裕,有着较多的时间来挑选物品,年轻人模仿他们的消费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时间和金钱。

需要注意的是,蹭老式消费不代表两代人在审美、文化价值上的高度趋同性,只是代表了一致的追求性价比态度,以及年轻人对松弛感生活的向往。

“父辈的烟”迎来新潮流

在今年品质消费、蹭老式消费的潮流下,“父辈的烟”作为父辈严选、时间严选、耐用、品质的象征,再度迎来新生命。

“蹭老式消费”的到来,给了“父辈的烟”一个再度站在台前的机会。不过烟草品牌若想抓住这波潮流,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品牌要想做父辈的烟,就不能只做父辈的烟,要将其与品牌发展、市场趋势看起。以笔者所见,“父辈的烟”或许是个短趋势,但有志者可利用这股趋势将个别单品送往更高的地方。

一方面,搭乘潮流,开展活动。“蹭老式消费”的核心是高性价比,而非低廉与复古式审美。品牌在致力于此潮流的年轻人高度活跃的地方附近的社区烟酒店、茶馆、摊位等开展活动,降库存,提销量,提产品知名度,打开年轻人市场。

另一方面,以“父辈的烟”为名,趁势丰富品系,提升结构。用新瓶装旧酒,用新的品类、文化、包装创意装过去的“感觉”,使新旧产品同有表现机会,带动品牌升级。

第三,老牌复出,重现经典。在快速变更的潮流下,人们大多会怀念从前,回忆过去。近年来行业内也有多个老牌复出的经典案例,如荷花、大重九、老巴夺等。有此谋略的品牌可趁势布局,再造经典。

当前,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正步步接近,又将迎来一波礼赠和自吸消费的高峰。品牌将“父辈的烟”与同品系新品烟同时促销,或可打一波温情牌,冲刺销量和知名度,为年末翘尾做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