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如果烟民分“三六九”等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经常听人说,人群之中,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人,会因为品行、言行举动,被分为三六九等。身处烟民队伍中,若按照这个三六九等去划分、对号入座,每个烟民的等次和等级也是会直接关联的。

一是按照什么划分?

人群怎么划分,是需要根据个人的品行、举动和日常做法,大家的评价去做出一个基本判断的。放在烟民身上,自然也是通用的。只不过在烟民的划分上,还是需要更加精准。

1、按照烟品划分。所谓烟品,自然是需要和人挂钩的。经常见人就主动发烟,见了不同的烟民和人群,会统一一个烟牌子去敬人发给人,日常中,从来没有主动张口向人蹭烟或者要烟吸的行为和表现。这样的烟民是一股清流。对人有度、敬人如一,始终谦逊有礼,待人诚恳,在做人和吸烟上保持完美统一的标准。从来都不会马虎。这样的烟民,走到哪里都受欢迎。这样的烟品和吸烟的档次价位关系不大,只和这个烟民的品行相关。一个烟民,需要有一点烟品,也需要在烟品中保持自我的本色风格。

2、按照人品划分。做人好的人,自然是好的表现,好的作为。这样的人和香烟结合,也是会受大家欢迎的。人品好,吸烟的时候自然就会有素养,动作是轻柔的,心情也是愉悦的。要不然,这个人看着都是忧愁的、痛苦的、不积极的,就算给这人发烟或者接过他的烟,心里都会有一种消极的表现,何来欢乐高兴和愉悦之说呢。烟民还是需要注意自己言行和做人标准,否则大家的脸色都不好看了,你在人群中还怎么立足或是交谈沟通呢?先做好人,自然吸烟也是加分项。

3、按照价位划分。虽然单纯按价位高低不能完全反映一个烟民的分层和区别,但还是能反映出一个烟民的价值观和表现的。拿着好烟、价位高,就是舍不得与人分享,抠抠索索,这样的烟民,和人有缘的话,都是一句空话。那些辛苦挣钱的打工族,就算拿着价位低的烟,真诚递给别人,彼此都是一种积极的回应和表现,看着柔和亲切,丰富热烈,这样的场面里,香烟的价位和档次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干着喜欢的事情,看着喜欢的人,这样一份于人于己都是欢喜的成分里,干什么都不如一起抽根烟、说说话、唠唠嗑这样的事实在和优美了。

4、按照类型划分。香烟的类型很多,人群中的人也很繁杂。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就是相同的因素占了很大的比重。比如在烟民的世界里,抽着雪茄的人,吸着细支烟的人,还是喜欢爆珠的烟民,他们的世界里,每一样不同的类型中,都是积极的因素叠加的产物和成分。香烟的类型不同,聚集的人群不同,在这样的时空概念中,大致相同的人们总是会积极掺和在一起,而不同类型的烟民自然也是会形成不同的圈层。我们不能简单根据类型去描绘一个烟民群体有什么固定概念,也不能简单去划分。生活都很丰富,何况烟民的群体还这么复杂呢!

5、按照香型划分。什么人喜欢什么事,什么烟民喜欢什么香型,都是有一定的说法的。烟酒茶这一点上,都是有标准可划分的。在烟民的世界里,淡雅香和清润香、中草药味道和混合香型都是需要区分的。在香型这件事情上,女性烟民的话语权,似乎较之于男性烟民,会更有一些客观现实的发言权。他们的群体小、定位准,在这一点上,更能体现出她们独特的认知和区别。一般男性烟民,在传统烟香的世界里,自然是会分清自我和现实的,可是却不一定会区别的开香型这件事。他们只要有烟吸,就能兴高采烈,早就忘记了烟香这件事了。

6、按照身份划分。人群中的三六九等,与之对照起来,在烟民的世界里,就会自然不自然的反映在吸烟人的现实生活里。当官的、打工的,经商的、务农的,上学的、流浪的,在吸烟的人群身份划分上,还是保持了身份性这一件重要的事情。现实中他们是什么身份,吸烟的事情上就会自然表露出这一特征。经商的和做官的,这两种身份的人,在吸烟的表现上是最明显的案例。一个手中有权,一个手里有钱,稍微不留神,要么就会成为官商不分的人群和集合体。在吸烟上,还是能简单直接的反映出来的。一个买了,一个收了,这中间的做法和现实,我们当然是看得懂的。

二是如何更好划分。

有人说,你这是闲的没事了,划分这个有什么用处?当然,你说没用,有你的道理。我说有用,自然也会有我的道理。不管怎么说,我们都需要更加关注如何精准划分烟民群体和实现更好划分这件事上来。这就是现实的反观而已。

1、大体上划分,不必注重细枝末节。同样一个人,一阵子有一阵子的心情和事情,表现在吸烟上,也是会有不同的表现的。家里放的烟和手中拿的烟,兜里装的烟和想给的人,也都是大不同的。在烟民三六九等的划分上,还是宜粗不宜细的。大体上划分出来就行了。看出是哪一类的烟民,在哪个等份上,就行了。这样的事情,基本上是自己的直接取舍和选择。工作上,必须细致。烟民划分,有个概念和关联,即可。不必深究。

2、世界上关联的事情很多,我们需要自我建设。正常的人,正常的烟民,都是会直接关联起来的。你非要让别人把你吸烟这件事置放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上,那和你这个人的直接工作、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只关注这件事,不去过问生活和工作,这就是舍本逐末、划不来的事情了。我们还是要高度注意,先把自己和自身建设起来,抓好抓实了,别人如何评价就随他去吧。我们先把自身建设好,就是好事情。

3、许多事情,可说不可说破。有人藏不住话,有人深不可测,我们就是个平常人普通人,在烟民的三六九等的划分上,看得准、看得清、看得稳,其实是没有必要去说出来的。说得多了,准与不准,好与不好,不给人家一个台阶,也给自己一个台阶,就是好事情了。非要说出来,弄不好直接就伤了和气,也没有什么必要。我们不是神仙,人家烟民吸根烟,也不是大事情。最好的做法就是看得出不说破,别人的事情,我们操心多了,就成了真的负担了。出力不讨好,不值得去计较了。

4、吸烟上莫要和人攀比。有的烟民,会有一种攀比心理。看着人家吸什么烟,自己就刻意去模仿和攀比。这样做就没有什么必要。自己挣钱自己花,自己的事情自己办,非要和人家去较量位次和评价,又能怎样呢?我们需要的就是坚持好的做法和好的表现,心怀感念、心态良好、保持敬畏、乐观随和,自己挣钱自己买烟,自己的情况做到心里有底。

5、时空不同,烟民划分也会有不同呈现。在不同的场合和时间段,见了什么不同的人,这时候的烟民,也会有不同的表现的。我们不能刻板、凭印象去给人和身边的烟民贴上一个标签,故意损毁或者刻板印记,这样的做法不可取。人家根据不同时空和人群,会从口袋里拿出不同的烟,也是正常的表现,我们需要理解,我们偶尔也会这样做的,不是吗?生活中的处处惊喜,和我们的日常表现息息相关、直接关联,每个人所处的不同位置和面对不同的人群,直接反映也会不同,这很正常,我们需要理解和包容。

三是烟民需要注意。

1、自己给自己加分长脸。所谓三六九等的烟民划分,当然是需要烟民自己做好了,别人也会加分更高的。这是这件事的本质意义所在。自己长脸,别人加分,这是正常的。

2、不要太关注别人评价。做了不好的事情,还想着别人评价高,这就想得太美了,别人只会这样去说的。烟民,需要知道这个道理的。

3、努力做好自己就行了。一个人,身处生活中,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积极努力工作生活就好。至于人家的评价和划分,就交给自己的努力行动去说话吧。

4、积极正能量表现自己。再糟糕的生活里,我们都要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同样,良好的积极的正能量表现自己,也会争取到一个好的结果。这样的道理之中,生活可是很现实的。

人群中会有三六九等,烟民中也自然会有三六九等的划分。至于谁来评价谁去划分,都是小事。关键是我们烟民自己,需要好好把握,让自己有好的心态、积极的做法和表现、理智的清晰的表达,自然会得到不一样的好结果。

如果烟民也划分三六九等,作为烟民可以思考衡量一下自己,是否会有一个好的正向的结果。不管如何表达和实践,必须靠自己这的行动和实力去说话,自然是会得到一个好结果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