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如果三国人物会吸烟,他们会如何选择?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三国时期,是中国发展历史上绕不过去的一个阶段。精英辈出、历史人物和各种典故纷纷登场,战争和著名案例比比皆是,那是一个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年代,那是一个英雄今犹在浪花淘尽灰飞烟灭的年代,那更是一个难以忘却的精彩纷呈英雄争霸的历史年代。且听我说,如果三国人物会吸烟,他们又会如何选择呢?

一是从三足鼎立的促成者说起,那就是曹操、孙权和刘备的吸烟故事了。

曹操是一代枭雄,麾下文武将士云集,统一了北方。政治上挟天子以令诸侯,在文武事项上双向成就,留下了不少的佳话和优美诗篇。如果曹操也吸烟,他应该选择的是集大成者的品牌,中华香烟就是首选。文武、德才兼备,雄心大略兼有,这样的一代英才和霸主,中华烟自然是符合他的形象和气质的。响当当的名号,响当当的影响力,舍我其谁,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4337785fe1554b7eafd13bcdcdf566f1.jpeg

孙权作为第三代承袭者,发扬光大了吴国事业。割据富庶的江南之地,手下谋士、帅将之才比比皆是,经济繁荣、人文进步,把先祖的基业打理的井井有条。就连曹操也不由得刮目相看,发出“生子当如孙仲谋”的感慨。这样的治国者,他如果吸烟,应该就是首选地域之内的南京煊赫门,为的就是发扬光大、昭耀先祖的公德,始终牢记不忘,在继承的同时还需要不忘初心,大踏步发展自己,成为让人不能小觑的政治势力。

刘备作为蜀汉的开创者,可谓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起于草根,无依无靠,在雄心大略支撑下,广纳人才,礼贤下士,从一介贩卖草席的小商小贩,一跃而成割据了天府之地,成为和曹操、孙权同日而语的统治者。如果他吸烟,应该是宽窄哲学的积极推广者,可大可小、包容天下之士,为我所用,就是做好的结果。宽窄之间,义结金兰,好兄弟、好谋士,一步一泪争取到了属于自己的光荣。这一份胸襟,值得后人膜拜。

二是从精心谋事的大文士说起,那就是诸葛亮、周瑜和荀彧荀攸叔侄的事情了。

诸葛亮,就是中国人心中飘扬的旗帜。仁义礼智信、道德典范和做人标榜,绝对是扛把子的这一类人。可唱空城计、可火烧连营、可六出岐山,每一个中国人心目中,诸葛孔明就是摇羽扇戴纶巾的绝世不二人选。如果他吸烟,那就是如静水深流的细支烟,不急不躁,稳稳当当,在烟香的熏染下,成为了一种人人敬仰的形象和从容大气的典范。

下载.jpg

周瑜周公瑾的名号,那是和诸葛君不相上下、不分伯仲的名字。世代为官,累积功业,从小就在豪门大族的熏染下,聪颖智慧皆具,在东吴成为威震一方的周都督。如果他吸烟,那就应该是中支烟,不粗不细,有模有样,在悠游的处世哲学中,引领风气之先,给地方的百姓和人民群众一种安宁祥和之福。这是专属于他的香烟之选。

4cb31be2c8c74209b3976670649ce51e.jpeg

荀彧荀攸叔侄,那是曹魏阵营一等一的谋略大家。他们出身于传统世家,自幼承袭家学,从中华文明传统礼仪和文化中汲取营养,依靠时日终于成为一代大家。要是他们叔侄吸烟,那应该是传统的粗支烟,在传统和集成的养分里,慢慢集聚更大的中华文明之光。他们是传统世家,也是文化的发扬人,在历史和文化中搜寻成功的秘籍。一点一滴之间,冲,充满了传统文士智慧的道义之说。

三是从绝世武功的横刀人说起,那就是关羽、甘宁和许褚的大将军历史了。

关羽被后世称之为关公,说的就是这样的境界和做人处世原则。始终不离不弃主君,不管在人生低潮还是高潮时期,都是始终如一做人做事,成为中华文化中不可多得的文化传播符号和形象。如果关羽吸烟,后人应该为他点燃一根守护之烟,尊敬之烟,光荣之烟,为他的名号和流传天下的事迹提供了更加精准的理解和推广之道。

甘宁,年少即是英雄。勤学苦练之余,文武精通,少年老成,具备了干什么成什么的不言而喻之说。在一众东吴英雄人物谱中,甘宁的名字那是必须说出来的。如果他吸烟,那就是少年老成、积累业绩的香烟,这种香烟名头不一定响亮如虹,却必须是稳扎稳打的好牌子、硬牌子和大牌子。一飞冲天,一战成名,要的就是这样的敢于成功敢于胜利的精神和心理准备。

许褚是曹魏阵营第一的大将军,人如其名,稳稳当当,敢于胜利,冲锋在前,始终保持旺盛的斗争之志。许多人的心目中,或者他的名号不是那么响亮,可是他的功绩却是第一的。如果他吸烟,一定是沉默无语的地方精品,敢打敢拼的武功之中的缓慢挥发和阐释。英雄功业,缓慢积累,直等到它发生为止,给后世后人一份想起来就独特的境界和向往。

四是从光荣闪耀的名字说起来,那就是司马懿、孙策、吕布、赵云、张飞、鲁肃、黄盖等等一众英雄的功绩了。

司马懿,他最大的特点是活得长,熬死了曹操,曹丕,曹睿,诸葛亮,逐步掌握了曹魏的政权,并最后让三国归晋。他如果吸烟,应该需要的是长寿烟,烟香慢慢弥漫环绕,在烟香的世界里思考智慧的源泉和如何隐忍不发,直到一跃而起,成为执掌一国之决策人。

孙策,作为三国时东吴政权的奠基者之一,一生未曾败绩,曹操都感叹:“狮儿,难与争锋”。可惜其英年早逝。这样的人吸烟,应该是跟随领导的吸烟的牌子,不会出轨越外,给对手造成一种无可击破的现实。心智成熟如此,可惜机遇让人成了一场空。

吕布,绝世武功之人,心眼之小,放不下一根缝衣之针。只可惜了这武功盖世,最后沦落到了流寇一般。他要是吸烟,应该是什么烟都可吸,什么烟味都可疑,这种人性,干不成大事是必然的。

赵云,常山赵子龙,这是一代猛将赵云的传奇。他忠心耿耿,说一不二,在现实生活中应该是顶顶自律的那种人。他如果吸烟,荷花一样的香烟,出污泥而不染,当是最理想的香烟之选了。

张飞,鲁莽之人,心底良善,说来就来,性情刚烈,一把板斧走天下。在现实中,这样的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在我们身边还不少。如果他吸烟,应该选的就是旱烟卷,自己卷制而成,随性格,烟气浓烈,自成一格。

鲁肃,鲁肃其人,中规中矩,稳是他是第一大特点。自己放心,别人放心,他在现实生活中,能屈能伸,为国为民众心若照耀之光。如果他吸烟了,也是跟随君主吸烟的牌子,不过喉,不肆意妄为,不会吐烟圈,在自己的世界里,拿着烟或许还会思考什么问题呢。

黄盖,老将、志士,在周瑜的计谋里,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成为了一个经典。在这样的人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忠君报国之心。如果他吸烟,那应该是传统的烟香、传统的图案、传统的烟卷烟味的哪一种大众之选。这就是天选之烟,我们看到的是一片赤诚之心意。

历史如在眼前,烟香依旧灿烂。如果三国历史人物会吸烟,他们的吸烟的品牌、口味和类型选择一定是丰富多彩、超出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的。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我们对于历史的致敬之意。

滚滚长江向东流,多少英雄像翻飞的浪花般消逝。留给我们的记忆里,是回头、回味和回望,那些或明或暗的烟火气息,那些明明灭灭的历史印痕,都已经深深勒进我们的头脑中,成为历史的光荣记忆了。这一份三国人物吸烟遐想,实在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空间和尺度。因为这就是水煮三国、三国大义的最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