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折扣消费遍地开花,但不影响消费升级

2023年06月2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张一驰
A+ A

在消费经济复苏的上半年,一向安静的奥特莱斯却火了。奥特莱斯与从去年就火爆的折扣零售持续登上热搜,引发市场关注。

640.jpg

也引来不少人的讨论:不是说消费升级么,怎么火的却是折扣消费?先莫急,这波折扣消费和以往还是有点不同的。

折扣消费,贩卖高性价比

5月份,北京、上海的奥特莱斯店持续引发关注,店内人山人海。GUCCI、Prada等门店还未开门就排起了百米长队。火爆的血拼场面,带动了奥莱销售业绩的提升。相关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首创奥莱全国十五城创造了4.1亿销售额,近180万的客流量。北京燕莎奥莱的销售额同比猛增3.8倍。

同时火爆的还有其他的折扣商场。比如,石家庄coach店因打折扣受到全国的关注,不少附近城市甚至北京的消费者纷纷赶来消费。

另外,线下线上的折扣商店也不断增多,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折扣相关企业共有2.8万多家,仅去年注册的折扣企业就已达到了3000多家。

在这波折扣消费中,年轻人占据了主流,消费的产品主要是奢侈品和知名品牌,消费的内容包括奢侈品、食品、服饰、汽车等各类物品。从消费的价格、内容和方向上可以看出,这一波的折扣消费并不等同于低廉消费。

这一消费特征与后疫情时代消费升级的本质是一致的,即理性消费与品质消费的兼得。越来越聪明的消费者,正在用实惠的价格购买品质的大牌、大牌的品质,买精、买好、会买,成为年轻人消费的新宗旨。

烟草消费走向高性价比

烟草消费与社会消费的潮流相一致,即理性消费、消费升级之下,品质消费、高性价比消费正成风潮。

在此情况下,卷烟产品的品质、带来的感受成为购买时的首要衡量角度,取代了上一时期的最先考虑价格与产品知名度,也就是说,高性价比消费的「价格」可高可低。不过当下的产品受“品质”的加持,一般而言价格都会比以往偏高一些。

不少品牌看准了高性价比消费的趋势,通过布局高性价比产品来完成消费升级之战。

比如,云烟(黑金刚印象)、黄鹤楼(视窗)分别在600元档、400元档火热,开创了自吸消费的新热门价位。前者凭黑金色调、烟香加强型爆珠,后者凭可视化的创新,分别具有了可抗竞争的硬核实力。

另外,玉溪(细支)在玉溪(软/硬)经得起国民考验的品质基础上定位300元档,侧面印证了玉溪品牌认为烟草口粮烟结构和品质双升级、高性价比大势所趋的行业走向。

只要产品的品质、获得感与价位相符,那就是高性价比的产品,聪明的消费者就会主动选择。

所以,打折的Gucci、超过十万箱的「和天下」、火热的国产车消费、折扣店里的高端进口巧克力、结构升级的口粮烟、热度升温的400元档消费,它们于当下阶段的出圈,内在商业逻辑是一样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