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草的萌点超出了你我的想象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关于烟草和吸烟的故事,一出一出在上演,也有许多的批评意见甚至批判的认知。不过,在吸烟和烟草的传奇故事里,还是有许多的萌点超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想象的。不信,我们在烟草大观园里燃一波瞧瞧。

烟草是爱情的信物。据说烟草是印第安人的爱情信物,因为爱情,才有了“相思草”的别称。不敢相信吧。许多的烟民,在爱情的时期,也会和大家一样,颤抖着手和唇,颤抖着心和身体,吸根烟,给自己加加油加加分,在爱情的天平上争取到了一份信物的地位。这可是花花草草不能相比的待遇了。

烟草是红色的历程。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及其之后,民族资本家尤其是上海出现了许多的国货品牌,烟草产业工人第一次登上了革命的舞台。他们在先进青年和觉悟起来的思想者的带领下,烟草产业工人意气风发加入了革命红色队伍,成为其中的中坚力量。这可能会超出许多人的认知了。烟草在中国也曾经是国货当先的红色革命力量。

烟草是祛病的宝物。烟草被印第安人当做治病的良方,其烟气疗效被赋予了中草药的功能。过去,缺医少药的年代,烟灰也是一种廉价的治疗创伤、烧伤的良药。直到现在,某些少数民族地区还有这个传统。这么久的流传,这么好的功能,一定是有其道理存在的。我们不能全信,不能不信。

烟草是尊贵的象征。烟草被欧洲人当做神奇的草带回了欧洲大陆,开始只能是皇家和贵族之间的高贵之物。象征着地位和阶层,一般下里巴人是绝无可能触碰到的。这时候,拥有烟草制品就是身份的象征、高贵的象征,谁成想几百年后,会到了被禁的境地。

烟草是军事的助攻。打仗、大战、战场,离不开男人。烟草的功能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挥了及其重要的助攻和精神安慰作用。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我们派出的慰问团也会带着全国人民的慰问品,当然也包括烟草制品,慰问前线将士,这就是一种精神力量的存在了。

烟草是疲乏的醒剂。许多人尤其是烟民,都会有这样的自觉和直觉。那就是人在疲乏的时候,除了烈酒浓茶,那就是香烟的醒剂的功能了。一根烟,分分钟,就会恢复到清醒的状态,快速投入下一个片段之中去。这挺神气的。你不服气还不行。

烟草是镇静的基药。遇事不冷静,是我们的通病。人急了会发疯,这是确认无疑的事情。在这之前,吸根烟缓缓神、聚聚气,来一个镇静的片刻,只有香烟会有这种经过脑子的神气时刻了。基药,非香烟莫属了。

烟草是成熟的随扈。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会有许多的场面和场景无法避免。有人说,男人的成熟,往往都是从一根烟开始的。这话假不假、真不真、实不实,我们都会有切身的感受了。随扈了我们的成熟历程,我看我们都会有这个时期吧。

烟草是新生的开始。一个人在漫长的旅程上,会碰见各种各样的事情。失败了,挫折了,失意了,无聊了,甚至遭受了牢狱之灾,吸根烟,好好享受一下生活的赐予,这应该是几乎每个人的善良愿望了。

烟草是情意的升扬。彼此感情的维系,需要真心实意,也需要像香烟这样的外物来助燃。一根烟,从陌生到熟悉,从不熟悉到热络起来,这根烟的力量,还是很大的。有时候,甚至超出了你我的许多遐想和认知。

我们是自己的朋友,我们吃自己的饭吸自己的烟,也会碰到许多的奇奇怪怪的方面。在人生和生活的道路上,遇见香烟遇见吸烟的人见识许多的吸烟的场景和场面,都是我们这辈子无法避免的狂欢和失意的直观。不管怎么说,烟草的萌点超出了你我的想象,这一点,你承认还是不承认,都值得我们向往和拥有。

爱着,向往着,生活着,慢慢走向未知的场景。至于是否还会碰到许多的吸烟的萌点,那就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了。切记,不议论、不围观、不发表意见,还是让我们走自己的路让人家走人家的路去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