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2023,"国潮"会继续引领“潮流”吗?

2023年02月14日 来源:腔腔说
A+ A

近几年以《一人之下》、《刺客伍六七》、《雾山五行》以及《哪吒之魔童降世》《大圣归来》等国漫不断崛起,助力国潮文化的蓬勃发展。

在过去的几年中,国潮的兴起在中国品牌崛起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其实,国潮一直都是营销的热门方向,但当野蛮生长的「国潮」与质量平平、价格虚高、涉嫌抄袭等问题「频繁捆绑」时,「国潮」就从「骄傲」变成了刺痛消费者的「概念」。

20230213guochao-1.jpg

比如,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李宁因「产品质量和设计问题」频频登上热搜;钟薛高从新中式雪糕代表变成「雪糕刺客」等,都狠狠地刺到了消费者的钱包。

随着国潮持续火热,消费者愈发的察觉到「国潮」不只是停留在浅层的表达,「国潮」也并非是一味地展示过去文化元素。

尤其是这届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文化和精神价值需求都在不断提升。消费者能否真正认可这款产品,甚至成为核心用户,靠的是品质以及对文化的深刻理解。如何把传统文化、本土元素融合进现代的品牌及产品之中,挖掘中国本土的独特性才是国潮品牌打造过程中最关键的一点。

国潮的风潮,在烟草行业激荡已久。

在国潮爆火的阶段,各大烟草品牌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国潮营销」,引起了行业内外许多关注。但留于表面的国潮,并不能一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烟草行业优质的产品比比皆是,但是优质产品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样如此,每一个强大的品牌背后都有着深厚的文化为依托。

20230213guochao-2.jpg

黄山品牌背后的徽文化、兰州品牌背后的敦煌文化、好猫品牌背后的大唐文化、利群品牌背后的江南文化、双喜品牌背后的岭南文化等等,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品牌的发展持续充能,在品牌发展的历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国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是营销的热点之一,尤其是在大环境放开的2023年,国潮的发展会更有机会。

新阶段、新需求,在新的环境下,卷烟消费也必将发生转变,烟草品牌要时刻关注消费变化,在稳步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探索更多形式的营销方式,创新消费者的感官体验,让2023年的国潮「潮」起来。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