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那个能让你戒烟的人出现了吗?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嘉嘉
A+ A

身边有很多烟龄较大的朋友,突然之间就把烟戒了,还记得当年父母拿着扫帚在后面追打都没能阻止他们吸烟的脚步,究竟是什么令他们戒了,我百思不得其解,追问原因,才知道原来身边出现了一个能让他们戒烟的人。

微信图片_20230203094442.png

人们常说世间万物一物降一物。起初我不信,后来我信了。那些原来常常一起吸烟的朋友们,有的因为谈恋爱戒了,有的因为结婚戒了,有的因为生孩子戒了。听到这里我并不以为然,甚至认为这都是无稽之谈,对于当时母胎单身25年的我,似乎不能理解他们为了一个人戒烟的冲动。

直到我结婚了,结婚后老婆不允许我吸烟,为了迎合她我尝试过戒烟,但戒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当各种各样的压力顶到我的头上时,因为怕父母和妻子担心我不敢说,因为怕对手开心我不能说,因为朋友没法解决我的问题我不想说,这导致我的悲伤无处诉说,压力也无处释放,只能靠着小小的一支烟释放。

为了不产生家庭矛盾,我每次都在外面吸完再回家,可老婆的嗅觉特别灵敏,哪怕在外面吹了半小时,味道都没有办法散去,因此我们之间产生了很多矛盾。为了避免矛盾的再发生,我想尽了各种办法,尝试过各种戒烟的方法,什么注意力转移大法、零食替代法、意念控制法都纷纷尝试了一遍,甚至还购买了网上的各种戒烟神器,戒烟棒、戒烟贴、戒烟糖都纷纷尝试过了,但似乎都是智商税,没有太多的作用,就这样我的戒烟旅程以失败而告终。老婆看到我那么努力戒烟都没有戒掉,似乎开始理解我了,也就停止再与我闹矛盾了。

微信图片_20230203094448.png

婚后两年,我们迎来了专属的小棉袄,看着她软乎乎的一团,我不敢抱她,生怕自己身上的烟味儿会刺激到她,因此我每次去抱孩子之前都会先洗个澡并换上干净的衣服。每次洗澡都会浪费很多我抱孩子的时间,那一刻我有了强烈的戒烟冲动,并开始了漫长的戒烟旅程,戒烟的过程我感到很痛苦,也很漫长,随着小棉袄一天天地长大,每当她用她的小奶音和我说:“爸爸不要再吸烟了”的时候我就不会再吸了,大概是因为有了小棉袄,我的生活每天都弥漫着幸福,渐渐地我也就把烟戒了。

总之戒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它不仅需要顽强的毅力、坚定的决心还需要巨大的勇气。当我们身边出现了一个能让我们戒烟的人,我们便有了巨大的勇气,此时戒烟需要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