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人的五重境界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的人,还有境界?几重?五重?这话说的有点大了吧!其实,吸不吸烟都有自己的价值判断、是非分明、烦恼界限和自我保护的感受。慢慢找,总会发现隐含其中包含的境界。

东施效颦,亦步亦趋。成年了,看着身边吸烟人的样子,陷于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烦恼和不如意,就开始学着吸烟了。这仿佛如东施效颦一般,偷偷买包烟,安静的坐着,撕开包装盒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干成了一件大事。以前依稀记得别人吸烟的样子,这一刻轮到自己了,手都开始抖擞了。想着别人的样子,亦步亦趋,点燃了,冒烟了,就开始了新生活的翻篇。这一根烟,其实就是一份成年礼。自己终于可以接受生活的馈赠和给予,开始人世间的现实生活了。

生活各异,相同的是我们都学会了点一根烟,让徐徐烟气熏染生活。

自我满足,一招一式。跟什么人学什么样,在得到一些满足和学到一点皮毛之后,就渐渐开始丰富自己的一招一式。人家的烟圈、别人的时髦、他们的招式,总是那么吸引人,而给我的,就是慢慢地靠近、慢慢的摸索,在自己选定的动作、招式和表达之后,做到知足常乐。也许,生活教会我的,总会是被我复制粘贴,而我的复制粘贴,似乎在说明我已经长大成熟,慢慢有了自己的吸烟动作和招式范儿。一根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琢磨提升,定型定向。一旦学会了吸烟,想扔掉香烟却是很难做到的。一般而言,吸烟就是和自己在决斗、缠斗。时间久了,自己就开始琢磨,吸烟的量、香烟牌号和价位,都需要和自己的身份地位、经济条件相匹配。这种定型定向的习惯,说不清道不明。一种烟吸久了,就会无法释然;一个动作习惯了,就会长久留恋;一个姿势时间长了,就会让人想起你的吸烟样子。这种境界,超越了生活本身,亦是给自己一个独特的印记。

看淡见惯,烟香熏染。习惯了,无法离开了,烟香的熏染就是这么简单。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太多了,不止是吸烟。只是这种习惯太简单、太易得,让我们无法舍弃。一天不吸都不行,一日不见烟的面就难受。正如一个忠实的好朋友,我们和他知根知底,无话不说,亦无法离开彼此。这种习惯和行为的背后,是安静享受自我的模式,是每时每刻的常怀陪伴。

生活习惯,生命陪伴。生命里,爱你所爱就是幸福。生活中,与你相好即是平安。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份、价值和味道,只有让对方在人群中找得到、看得见、有所思、能觉悟,才是一种显著明了的印象。吸烟,就是这样一种最直观、最直接、最丰富的表达样式。君子之交,淡如水,淡如烟,就是最好的证明和存在。这种淡而不腻,简单直白,让我们看得见自己、看得清别人,相互之间就会发现彼此的瞬间,就是人设的那一个。与其美好,不如给美好一个光明正大的名分的好。

谁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谁的生活都是无法复制的。但是,我们寻味而来的动作和姿势里,隐藏着给我们的印象,那就是吸烟的快乐和美好,已经超出了生活本身。

吸烟的人,还有境界?几重?五重?这可是真的?当然了,这就是烟民的选择。吸烟人的五重境界,只能让他们在生活中慢慢去发现了。

生活,让我们烟火气满满。现实,还在继续带着我们不断冲刺穿越。这人间的一根烟,到底是境界,还是我们眼前的一道烟气或烟火,就需要我们自己去辨识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