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欧洲水烟市场:压力与挑战并存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烟业通讯》
A+ A

近年来,水烟消费在欧洲越来越流行。带着几个问题,向水烟制造商AI Fakher在欧盟的负责人、欧洲水烟共同体联盟董事会主任鲁斯·冈宁了解欧洲水烟市场的现状。

图片

01、新冠肺炎疫情给水烟市场带来了哪些影响?

目前欧洲水烟市场处于极为困难的时期,缓解困境比起初预想的要慢一些。由于各国政府实施了限制措施,很多水烟馆不能正常开展经营业务。由于水烟不是日用必需品,一些水烟馆一直处于关门歇业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水烟消费者只好在家中吸食水烟。

设有室外场所的水烟馆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很多组织反对室外吸烟行为。据估计,整个欧洲大约有6.5万人依靠水烟行业谋生。欧洲水烟共同体联盟努力确保服务行业重新开放以后,水烟馆和水烟吧拥有重新营业的机会。

02、德国要把水烟的包装规格限制为25克,这个规定会对水烟制造商产生什么影响?

这将增加水烟生产的成本。新的包装规格要求工厂对生产工艺进行改变,同时需要新设备和新材料。水烟制造商将面临许多挑战。

图片

03、据欧洲水烟共同体联盟估算,德国水烟市场上的非法产品占比超过45%。这与欧盟其他市场相比情形如何?

在欧盟范围内,德国的非法水烟交易情况不是最糟糕的。因为相较于其他国家,德国对水烟的税费不是最高的。然而,随着德国对水烟的税费上调,这个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助长欧洲非法水烟交易的最大因素是政府对水烟税费所采取的态度。目前,许多国家对水烟是按照“其他烟草”类型来进行征税的,“其他烟草”中包括烟斗丝、雪茄和小雪茄。根据消费和市场规模情况,这些产品与水烟是不同的。法国市场非法水烟产品所占份额达到85%~90%,就是因为税费太高了。在西班牙,由于对水烟征收了合理的税费,因此市场上出售的水烟产品大多数都是合法产品。这种情况让西班牙政府得以完全管控这个行业。还有一些国家针对水烟推出了一个特殊税种,但是还需要做更多事情完善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