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高油价下众生相——吸的起烟,开不起车?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如今油价已经进入十连涨的地步了。这不,前不久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出经典段子语调侃高油价——这年月,吸的起烟,开不起车了。

网友的感叹可以说代表了当下很大一部分网民的心声,那就是生存不易,感觉生活越来越艰辛了。

和以前相比,现在挣钱的机会更少,生活更难。烟价上涨,每天能吸上一根烟就算好事情,如今油价猛涨,想想开车需要的花费,还是能不开就不开吧,能走路尽量走路,要么骑车或是选择公共交通,偶而能蹭个顺风车也是自己的好运气了。相比起来,吸根烟也就是几盒烟的事情,出手也容易些。在生活不太允许的情况下,烟可以吸,车却需要少开些了。

日子艰难已是现实,但生活总要继续,只能少开车少跑些路,多一些精打细算,如果生活压力大,那么吸烟和开车这两件事,就只能根据自身情况权衡利弊,先舍弃一头保住另一头了。

生活中,孰轻孰重的事情,当然有很多。根据个人不同情况,任何事情都会有正反面。在高油价时代,吸烟和开车这两件事,需要做选择的人自然是懂得的。哪一样容易接受,更容易满足自己或生活需求,自然就成为首选。不过真要比较的话,还是吸烟相对更容易接受些。

有人说,如今这年月能好好活着就不错了,还敢有什么更大的奢望呢?在这样的现实里,我们更需要转变一下自己的思维方式。我还好好的活着,有一份挣钱不多但能生存的工作,还能吸根自己喜欢的烟,偶而还能开着车到处转转,这不也是一种美好的人生嘛!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享受高低起伏的人生,少些哀怨多些阳光,努力好好生活,这才是我们身在烟火人间该有的姿态。

“吸的起烟,开不起车。”网友的调侃虽然有些夸大过头,但这也是现实。很多人觉得现在世道不好混了,钱难挣了,油价更高了,烟也不好买了。这也是他们不可忽视的尴尬和无奈。

生活如此,我们不妨率性的吸根烟,再加点油,昂首挺胸继续整装出发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