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为消费体验做加法 为生活品质做乘法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曾蕊
A+ A

“轻消费”是当下流行的一种新型消费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在笔者看来,“轻消费”是一套为消费体验做加法、为生活品质做乘法的“运算”,引导人们在消费中从心出发,更重视自我需求,提高生活质量,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更加轻盈的消费选择

“轻”,既是新的生活态度,也是新的消费文化。“大钱买大件,小钱买小件”的传统观念已被打破。

产品更“轻”。秉承健康、轻盈、自然的理念,设计简单而不失美感、随性而不随便,打造从轻从简,更加丰盈、更具内涵的消费潮流。

消费更“轻”。通过数据捕捉消费兴趣,加快推动产品更新,经营者更加及时、精准提供新鲜、有趣、“有梗”的商品与消费体验,让理念新颖、健康自然、带有特定功能的产品更快进入市场,减轻消费者的购物负担。

更加丰富的购物体验

消费渠道逐步增加。持续强化“线上+线下”组合消费体验,通过直播带货、VR逛店、领券拼单等方式强化线上“沉浸式”购物体验;通过改善门店形象、合理配置店员数量、增设体验区等方式,提高线下体验度,让消费者觉得“好吃”“好看”“好逛”,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拉近了生产者与体验者之间的关系、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消费形式更加丰富。通过增设部分产品“以租代买”“以旧换新”等服务选项,实现消费者“一边消费一边赚钱”的消费目标。

更具价值的消费行为

这里的“价值”不仅仅是商品本身的价值,还包含了用户的情感价值。“轻消费”打破了“消费就是消费”的传统消费形态,“消费”与“收益”不再对立,消费行为正在进入从消费“给别人看”到消费“给自己看”转变。对消费者来说,优质的产品、高端的消费不再等同于显眼的名牌Logo,消费的对象不再局限于某一件实物,消费要带来愉悦的体验和超常的情感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