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品牌焕新!美好消费!《中国奢侈品洞察报告》给我们的启示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子璇
A+ A

近日,一份BCG腾讯营销洞察《中国奢侈品市场洞察报告》引起了小编的注意,数据显示,1990年至2000年出生的客群已达奢侈品市场50%的人群占比,市场规模贡献也达46%。可以看到,90后群体已经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中坚力量,成长在物质条件富裕的大环境下,他们对奢侈品的消费观念独树一帜。只有深入了解90后群体的消费习惯,才能真正抓住这一圈层。

微信图片_20211102095241.jpg

消费目的多为“自我奖赏”

在90后的消费理念中购买奢侈品是奖赏自己的重要手段,他们更重视购买产品所带给自己的“仪式感”。在“悦己式”消费理念的主导下,品质取代价格成为消费的首选因素,不仅要品质好还要颜值高。同时,90后消费群体在选择某个商品时,也看重品牌的调性是否与自身相协调,期待能在产品身上获得自我认同的慰藉和喜悦。

更愿意尝试新产品

报告中显示,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整体品牌流动性较高,不到40%的消费者忠诚于特定品牌,超过八成的消费者过去两年都尝试了新品牌。从奢侈品消费市场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呈现出愿意尝新的态势,尤其在年轻圈层中更为明显。

微信图片_20211102095245.jpg

卷烟品牌的升级之路

品牌焕新正当时。年轻圈层更喜欢新品牌、新产品,不仅体现在奢侈品消费市场上,也体现在日常消费中。从一些老字号品牌经过焕新不断出圈就可以看出,比如大白兔、钟薛高不断和其他品牌跨界合作,在激烈竞争中,成功获得消费者好感。在卷烟品牌中,黄山品牌精心打造了“石斛润”家族,不断焕新产品形象,也提升了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价值。

打造美好消费体验。从奢侈品消费市场上,我们看到了逐渐崛起的90后力量。在新消费理念的影响下,年轻圈层更注重美好的消费体验,时髦、好看的产品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目光,高品质的产品更注意抢占消费者心智。而且美好颜值的产品,本身也能给消费者带来身心的愉悦感和自我的满足感。卷烟品牌要想抓住这一圈层,不仅要有高品质,还要有高颜值,给消费者打造出一种美好的消费体验。

总之,卷烟品牌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突围,要瞄准当下的消费热点,迎合消费需求,才能抢占消费者的心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