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喜糖礼盒里放烟还是不放烟?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钱江晚报
A+ A

近日,有位年轻网友报料自己在杭州参加了一场婚礼,喜糖礼盒里还装着一盒中华烟,“普通家庭真放不起,烟几百一条,喜糖每个人都喜欢图个喜气,但烟不是每个人都抽,为什么要放?”这位网者想不通了。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对于喜糖礼盒里装烟,说法很多了。

“不是挺正常的嘛,我在富阳参加了同学的婚礼,回来包里装了五六包中华软壳烟。”

“一般喜糖跟烟是分开的,小孩分糖,大人分烟,估计是图方便就放在一起了。”

“我觉得没必要,现在很多人都不抽烟,个人感觉量力而为,毕竟烟那么贵对身体也不好,不放也可以。”

喜糖礼盒里装烟有何门道?

观点一:放烟是个习俗,女人拿到会送给男人的

杭州人源源1988年生人,这个国庆,他要办婚礼了。

“我开始以为就是喜糖喽,后来一打听,讲究多了,烟肯定要放的。”源源说,自己老婆说,喜糖礼盒要放两包香烟。

“我老婆朋友多,参加的婚礼也多,还当了好几次伴娘,她说女人拿到香烟,一般都会转送同桌的男人。”

因此,两口子认为,放烟真的很正常。“我爸妈也是支持的,还说这笔钱可以由他们来出。”

目前,源源和家人已经买好了20条中华烟。

观点二:我们不放烟,就放巧克力

供职于互联网公司的青青,8月刚刚办了婚礼。

“我是外地的,我老公是杭州的,我们的喜糖礼盒没有放烟,里面只有巧克力。”

青青说,身边抽烟的朋友不多,长辈里戒烟的人也越来越多。“还是我婆婆说的,没必要放烟,只要巧克力就行了,甜甜蜜蜜。”婆婆还说,习俗不习俗的,她觉得不重要。

“我蛮支持我婆婆的,放烟干啥?”

青青还说,他们在婚宴上甚至还特别说了不要在室内抽烟。如果要抽,请移步吸烟区。“亲戚朋友都理解的。”

实际上,现在的喜糖礼盒里,不仅仅是放烟这么简单——

张先生老家山东,1994年生人,两年前结识了一位杭州姑娘,感情稳定且置办房产之后,便准备办婚礼。

时间定在今年国庆之后。

(张先生与爱人的订婚仪式)

从买婚戒、租婚纱、定酒店到包礼盒等婚礼有关消费,张先生估算基本在30万以上,而一份伴手礼盒的价值则在200元左右。

“我们是在湖墅南路上的一家酒店订的婚宴,一桌定价是8000多元,预计35桌到40桌。喜糖的话参加的每个人都会准备,如果是送礼的来宾我们还会准备回礼,就是一个伴手礼盒,里面会有护手霜、手工皂、蜂蜜、中华软壳烟等,是作为回礼图个喜庆,里面的东西自然不能差。”

蜂蜜代表甜甜蜜蜜,护手霜、手工皂代表对来宾生活的关心,烟象征着隆重,伴手礼盒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有寓意。

张先生还说,“像珍珠啊、项链啊一类的不会去选择,一方面价值太高,另一方面觉得没必要,更像是一种攀比和跟风,像一些有寓意、喜庆的小东西会更合适。”

不过,对于喜糖礼盒里装烟的现象,张先生表示他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像大部分的中华烟外包装是红色的,其实放在喜糖盒里一是图个喜庆,二也有排面,毕竟婚礼这么隆重的事情,大家都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长假了,不少新人会选择在这个假期里举办婚礼。喜糖礼盒里放烟你怎么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