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黄河”烟标欣赏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兴芝
A+ A

上世纪60年代,国营济南卷烟厂出品了“黄河”烟标。该烟标以黄色底色,主、副版图案略有不同。

主版上,棕黄相间的线条象征着奔腾不息、波涛汹涌的黄河,一艘大船正在河上航行,上方有黄色的艺术字体“黄河”二字;副版图案上方为黄色拼音“HUANGHE”字样。

1203135_3d54e0f6-ab20-49b9-b2e3-47c7c23ca6e5.JPG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中国第二大河。古代的黄河河面宽阔,水量充沛,水流清澈。那时,她的名字并不叫黄河。《说文解字》中称黄河为“河”,《山海经》中称黄河为“河水”,《水经注》中称“上河”,《汉书·西域传》中称“中国河”,《尚书》中称“九河”,《史记》中称“大河”。到了西汉,由于河水中的泥沙含量增多,有人称为“浊河”或“黄河”,但未被普遍认可,直到唐宋时期,黄河这一名称才被广泛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