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貂蝉”烟标

2023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8199092.jpg

中国陕西榆林卷烟厂曾出品“貂蝉”牌高级过滤嘴香烟,烤烟型,焦油量18mg,烟气烟碱量1.3mg。该烟标上的“貂蝉”二字,属行草字体,潇洒飘逸,生动传神,美观大方,别有韵味。该烟标上的“貂蝉”图案,简洁明快,靓丽多姿,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貂蝉的闭月风采和无穷魅力,令人着迷。

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享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貂蝉,甘肃临洮人,是民间传说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闭月”。 一般认为,“貂蝉”并非本名,元代杂曲《连环计》中说她的真实姓名叫任红昌。貂蝉的主要成就是连环计杀董卓。连环计虽然是王允的绝妙策划,但真正的实施者是貂蝉。

貂婵,文学作品中多有描述,称其为汉末三国纷争中的重要人物之一,但历史上是否真有其人尚无定论。由于三国故事家喻户晓,故貂婵是东汉献帝时司徒王允家中的歌妓这一说法流传最广。《三国演义》中,王允因不满太师董卓的跋扈残暴,一心想除之,但苦无良策。貂婵窥知情由后,表示“如有用妾之处,万死不辞”。于是,王允精心设计了“连环美人计”,先将貂婵许给董卓义子吕布,未及吕布迎娶又将其献给董卓,挑起董、吕二人之间的矛盾,使他们反目成仇,最终使吕布诛杀董卓,以致后人叹曰:“司徒妙算托红裙,不用干戈不用兵。三战虎牢徒费力,凯歌却奏凤仪亭。”

甘肃临洮县貂蝉湖公园始建于2002年,坐落于貂蝉湖门前的貂蝉雕像,身高2.8米,眉清目秀,栩栩如生,雕刻手法细腻,采用优质汉白玉,聘请河北雕塑专家雕刻。

榆林卷烟厂曾生产东方红、佳华、红峡、凌霄塔、千狮桥、金元宝、名州、走西口、榆、红枣、香格里拉、红石、貂蝉、健友、金州、佳乐、桂花香、贵妃、八达等牌号香烟。

fe9d3eb54867d4f2_b.jpg

1991年,榆林卷烟材料厂转产。

从1996年起至2003年底,陕西烟草先后对榆林卷烟材料厂、延长卷烟厂、彬县卷烟厂、永寿卷烟厂、汉中卷烟一厂实行了关、停、并、转,陕西卷烟工业企业由1999年的9家调整到4家,卷烟生产牌号由1999年的90多个整合到40个,为陕西烟草工业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走向联合重组奠定了基础。

榆林,古称“上郡”,始于春秋战国,兴于明清,明朝九边重镇“延绥镇”(又称榆林镇)驻地,有“小北京”之美称,康熙皇帝赐“两守孤城,千秋忠勇”刻碑 ,有“南塔北台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的美誉,如此奇特城建,在神州大地实属罕见,这也是榆林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重要标志。 202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43.65亿元。

榆林位于中国陕西省的最北部,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地交界处,是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区。东临黄河与山西省隔河相望,西连宁夏、甘肃,南接延安,北与鄂尔多斯相连,系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地,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能源矿产资源富集一地,被誉为“中国的科威特”。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有中国陆上探明的最大整装气田——陕甘宁气田。 

榆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中国爱心城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市 。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古城—榆林古城 、红石峡、统万城遗址、红碱淖、榆林沙漠国家森林公园、石峁遗址、白云山、青云寺、悬空寺、二郎山、府州城、高家堡古城、西峰寺等各大景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