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驼山”烟标

2023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43871905.jpg

中国山东益都卷烟厂(今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曾出品“驼山”牌过滤嘴香烟,20支装,混合型。该烟标上的“驼山”二字,属楷体字,严谨工整,美观大方。该烟标上的“驼山”和菩萨造像图案,非常大气,漂亮美丽,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青州的迷人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具有无限魅力,令人叹为观止。

青州历史悠久,为中国古九州之一,有着5000多年历史和文化。《尚书.禹贡》记载的古九州--冀、兖、青、徐、扬、荆、豫、梁、雍,诸州中就有青州。并云“海岱惟青州”,意指大海和泰山之间为青州。青州市1986年由原益都县撤县设市,现为省辖县级市。

2013年,青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04.3亿元。2016年,青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15.7亿元。2018年12月,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地质公园、中国长寿之乡、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名为“驼岭千寻”的驼山距青州城5公里,与云门山东西相望,因山形似驼,故称“驼山”。驼山除天然景观外,主要以它为数众多的石窟造像而闻名海内外,驼山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地质公园。

明朝正德年间,官居兵部尚书、太子太保的乐平人乔宇书写的“驼山”两个大字,镌刻在山前的石壁上,至今仍赫然在目。

驼山佛像638尊。最大的高达七米有余,最小的还不足十公分。这些大小不一的石佛,雕刻技术精湛,造型优美生动。比如,第一窟内如来佛左侧那尊亭亭玉立的观音菩萨像,面容圆润,神态端庄,头梳罗弦式高髻,颈有横线,胸前有极细致的璎珞充作项链,肩上有帔巾斜垂,下着贴身长裙,如同刚刚出水一般,腰间又褒以袜肝,蝉翼般的薄纱似乎在轻轻飘指着,优美的身姿欹斜而有曲线。

青州卷烟厂始建于1948年5月,是一家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企业。现年生产能力50万箱。曾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潍坊市2018年度财税贡献50强企业”等称号。

青州卷烟厂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与社会各界同仁携手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努力为新老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主要经营卷烟制造,与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工厂全力跟随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 

青州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青州、风车、八喜、云门、华夏宝、东方、长胜、健美牌、喜运来、金狮、好运来、时代、金玉叶、皇宫、篮花、陶然亭、丰收、星光、远景、宏伟、海阳、富龙、友好牌、飞龙、荣事达、月宫牌、贵宾、珍珠鱼、玉兰香、鸢飞、勤俭牌、探月牌等牌号香烟。

t0161ced11b5c4c3f0a.jpg

1948年,青州解放后,中共中央华东局决定,将利华烟草公司、建华进步烟草公司和新群烟草公司等多家随军烟厂合并为新的利华烟草公司,迁往华东局驻地青州市。该公司工厂部即为青州卷烟厂的前身。

1982年,益都卷烟厂卷烟产量达42.6万箱,产值达2.1亿元。

1986年8月,益都卷烟厂正式更名为青州卷烟厂。

1988年,青州卷烟厂生产卷烟49.02万箱。

2001年,青州卷烟厂生产卷烟376500箱,销售卷烟369888箱,实现利税55021万元,实现利润24174万元。

2004年,青州卷烟厂获中国质量鼎和中国用户满意鼎。

2006年7月,山东烟草工业管理体制改革,青州卷烟厂作为非法人企业上划山东中烟工业公司管理,2010年4月更名为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

2019年,青州卷烟厂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2020年,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被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评为山东省设备管理优秀(四星级)单位,1名职工获“山东省设备管理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深入推进精益设备管理,持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为建设“五个一流”的“专精特”中高档卷烟制造强厂夯实基础。

2022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被评为2020~2021年度山东省轻纺行业“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1名职工荣获2020~2021年度山东省轻纺行业“安康杯”竞赛优秀个人。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严肃工艺纪律,做实生产、设备、工艺、质量保障工作,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于文青获评山东省劳动模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